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从概念走向浅蓝 新能源概念板块反映政策利好

2010年11月05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往往催生或者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和科技革命,面对被“次贷”危机重创的世界经济,低碳经济作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逐渐成为各国共识。面对机遇与挑战,我国政府已经比较系统地提出了新兴战略型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相关政策细则等也正在逐步落实中。

  在资本市场上,新能源这一蕴含着巨大潜力和无限可能的主题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市场的宠儿。短短两年时间,大智慧新能源板块指数便由2008年11月初的1752点飙升至2010年10月26日的历史新高6188点,涨幅达253.2%。尤其是在近期,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出台,新能源概念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横店东磁、乐山电力等“明星”股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就已实现翻倍,财富效应令人咋舌。

  我们认为就短线而言,新能源概念板块由于前期已经反映了一部分政策利好预期,将不可避免出现分化;但从中长期看,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对于投资者如何把握新能源概念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政策已经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新能源产业中的核能产业、光伏太阳能产业、风电设备制造业、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等,上述相关行业将最先受益于政策扶持,有望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谭向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