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地游资突袭九州通 股价迎涨停凸现估值困惑

2010年11月05日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前两个交易日踯躅不前,第三个交易日却快速涨停。昨日,九州通(600998,收盘价19.25元)被武汉本地游资突然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机构的观点来看,九州通尚不具备价值空间,但从游资的角度看,其医药流通题材或值得一炒。

  资金暗中潜伏

  作为国内排名第三、民营排名第一的医药流通企业,九州通的上市备受市场关注。11月2日,九州通登陆上交所,其83.29%的换手率,46%的涨幅表现,明显优于同日上市的其他新股。

  在盘后的交易数据中,资金介入九州通的迹象十分明显,除有一家机构买进3268万元,其他买卖前5名的营业部席位呈现出买多卖少的状况。买入第一名中信证券南京高楼门证券营业部买入6603万元,而卖出第一名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仅卖出1220万元。

  上市第二日,九州通并没有出现大涨。受大盘尾市跳水影响,该股收盘暴跌7.8%。然而在其盘后数据中,资金出逃的迹象并不明显。数据显示,11月3日,前5名买卖席位买卖量基本持平,但有两家机构位列买入榜前两名,共计买进4164万元。而首日大举进场的中信证券南京高楼门营业部,以及华泰联合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没有出现在卖出榜。

  本地游资突然袭击

  或许正是由于大资金早已潜伏的原因,昨日,九州通大幅高开,并迅速将涨幅拉至6%左右,并于11点30分左右拉至涨停,封单坚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盘后的交易所数据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了一个奇特现象,有三家武汉本地营业部位列买入榜前三名,这表明,昨日九州通的涨停,本地资金充当了主力军。不过记者也发现,在前两日的交易中,并没有出现一家武汉本地营业部的身影,其突然袭击颇让人意外。

  数据显示,这三家武汉营业部分别来自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中信建投武汉建设八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5906万元、2356万元、2111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上述两家中信建投营业部常同时进出多只股票,尤擅捕捉涨停板个股,很可能属于同一家资金的分仓。

  有意思的是,在卖出榜第三位,同样是武汉的一家席位,申银万国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但该席位仅卖出898万元。卖出榜第一位的营业部也仅卖出931万股,这表明,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在抛售九州通,而私募大户进场明显。

  机构分歧 游资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前两日也有机构资金布局九州通,但其价值空间并不被看好。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券商研究员给出的九州通合理价位都不高。

  国泰君安认为其合理估值区间只有8.75元~10.00元;本地券商长江证券也只给出了10.2元的合理估值;民族证券给予九州通的估值稍高,2010年每股收益0.28元,40倍市盈率合理股价为14.8元;安信证券给予九州通的股指最高,2010年每股收益0.24元,在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及其未来的发展机遇后,给予公司70~8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6.80元~19.20元。然而,昨日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19.25元。

  当然,机构给予的估值往往不能够充分反映市场的观点。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目前,市场对九州通存在较大分歧,一方面九州通应归为医药股,估值水平自然较低;另一方面,九州通却是一家流通企业,是A股市场唯一只纯粹的医药流通股,是全国网络的医药分销巨头,具有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标的稀缺性。所以,市场又很难给出一个明显的合理估值。

  这或许就是为何券商纷纷看空,机构小心翼翼地买入,游资大户大举进场的根本原因。

  每经记者 赵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