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石岘大股东套现1.2亿元 或为重组铺路

2010年11月05日 10: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30万股、1230万股、400万股……近3个月以来,*ST石岘(600462,收盘价5.50元)的大股东石岘有限突然疯狂减持,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在市场上抛售了20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

  昨日(11月4日)晚间,*ST石岘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石岘有限于11月3日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00万股。从2010年9月28日至11月3日,石岘有限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计算,始于9月28日的减持行动,石岘有限累计减持*ST石岘5.02%股权套现金额超过1.2亿元。

  对此,*ST石岘解释称,石岘有限减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投资收益,归还债务。

  眼看着三季报业绩持续萎靡不振,已经挣扎在暂停上市悬崖边缘的*ST石岘突然遭遇大股东的疯狂减持,究竟该如何理解呢?市场人士猜测,大股东减持让位推动重组将是其“保壳”的一个重要选择。

  公告显示,石现有限目前仅仅持有*ST石岘4946.1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5%。大股东持股比例的大幅降低,并且持股比例过低,难免再次激发市场对公司重组的猜想。就在前两次减持公告期间,*ST石岘股价开始大幅拉升,成交量明显放大。从10月14日首次披露大股东减持至昨日收盘,*ST石岘累计涨幅高达18.03%。

  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主要工业企业及上市公司资源,当地政府对*ST石蚬给予了相当的重视和关注。早些年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就有对石岘有限进行资产重组的意向,尽管截至目前该意向受到各方面因素的限制还没有实施,但*ST石岘强烈的重组预期由此可见一斑。

  一位长期关注*ST石岘重组进展的市场资深人士表示,2005年、2006年巨亏,2007年通过债务重组保壳;2008年、2009年又巨亏。兜兜转转,3年轮回,*ST石岘再度面临能否“陷落再救赎”。但时过境迁,3年前大股东保壳也即保住了股改成果——成本通过股权流通得以收回;3年后国资控制人决意退出,谁又将来出手“拯救”?

   每经记者 张冬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