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内人士:美开动印钞机将刺激A股上涨

2010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后,A股、大宗商品和黄金都将上涨,而债券则将因加息而有所下滑。”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裁冯博昨天在南京就股市、黄金等热点话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他建议投资者眼下可以减少债券配置,增加股票投资。

  中国经济将于4季度见底 A股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世界经济正在上演一出‘双城记’,西方经济体仍面临‘二次探底’的威胁,而中国则面临着日益严重的资产泡沫的威胁。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汇率当作政策手段,发生贸易战、货币战的风险也在逐渐升温。”

  冯博表示,美联储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实际上就是开启了美元印钞机,此举是对美元的全面打压。不过,这一次量化宽松的尺度和范围小于2009年的那次,因此影响不会像2009年那次那么大。“在美元大范围贬值的背景下,看好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大宗商品和黄金的走势。”冯博还预计,中国经济将于今年4季度见底,并在2011年初再次增速。

  美国开动印钞机后,将会有更多的热钱流入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冯博表示,由于中国实行外汇管制,这6000亿美元有多少将会流入中国无法统计,但根据渣打的统计,2010年3季度,共有115亿美元净外资流入印度、印尼、韩国等股市,是2010年2季度约20亿美元的5倍多。这些国家的股票市场在3季度上涨了8~23%。最近几天香港也有大量的热钱在流入,它们正在虎视眈眈着内地A股市场。

  对于不少投资者担忧的央行加息是否影响A股上涨,冯博认为,从各国统计数据看,加息并非是股市上涨周期的终结,比如自去年澳大利亚率先加息后,印度、韩国、泰国今年也都先后加息了,而且自加息至今,这些国家的股市都上涨了。“而且,国内A股上涨指数动态市盈率目前仅17倍左右,接近周期性底部,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金价未来想象空间很大  建议减少债券增加股票

  “大宗商品和黄金的价格将跟随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而继续上扬,尤其是金价,未来的想象空间更大。”冯博表示,在此前的金融危机期间,金价一度与美元同涨同跌,而在金价冲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后,金价与美元的跷跷板效应重现,这表明黄金再一次成为对冲美元贬值的重要工具。现在美国再次开动印钞机,渣打继续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并预计四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可达到1350美元/盎司,但上涨速度会放缓。

  如果各国央行都增加黄金储备,金价未来的空间将更大。冯博表示,以前各国央行喜欢以美元、美债作为储备资产,不太喜欢既不好保管又无利息的黄金,甚至欧洲国家的央行还不断抛售黄金,但现在不同了,美元不断贬值,黄金又成了香饽饽,比如中国,黄金仅占外汇储备的1.6%,韩国黄金储备还不足1%,只要这些国家稍稍增加一点黄金储备,金价就会上涨。

  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下,个人投资者该如何配置手中的资产呢?

  冯博认为,一般来说,个人可以将35%的资产放在股票上,10%的资产作为现金持有以备急用,35%的资产购买债券,20%的资产做期货商品等另类投资,不过目前股市面临较好的机会,而且在央行加息后,债券价格将会下滑,原来投资于债券的资金会有部分流向股市,因此,个人投资者可以将债券投资份额减少一点,在股票投资上增加一点,这样比较好。陈春林

  链接>>>

  “美国重启量化宽松后,个人投资者手里不要再持有美元。”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蔡佩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中长期贬值趋势已经确立,持有美元肯定会损失,如果个人投资者手里的美元不急用,建议换成欧元、澳元或人民币,最好是换成人民币,或者是换成黄金,因为人民币和黄金目前都还有一定升值空间。 陈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