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ETF和LOF的异同:投资者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产品

2010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TF即交易所交易基金,在一级市场上,大额投资者可以用一揽子股票换基金份额(申购)、以份额换一揽子股票(赎回),中小投资者比较难参与;在二级市场上,大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都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而且还免收印花税。

  LOF即上市开放式基金,ETF的不同体现在一级市场的申购、赎回方式上。ETF是基金份额和一揽子股票的交易,而LOF则是基金份额和现金的交易。因此在申购赎回时,ETF为即时确认,而LOF要等到下一个工作日才能确认。

  由于二者都是一级、二级市场交易并存,因此理论上存在套利机会。但ETF的套利可以在一天内完成,而LOF由于需要跨系统登记,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所以, ETF的折价率通常比LOF要低。

  从投资组合透明度来讲,ETF每个工作日都会公告投资组合,而LOF与普通开放式基金一样,仅是每个季度公告10大重仓股。ETF和LOF各有千秋,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