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康威视领舞小盘高价股 股价距百元仅一步之遥

2010年11月05日 10:5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浙股海康威视收盘大涨5.12%,90元的收盘价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作为浙江板块中总市值仅次于宁波港的个股,海康威视6个交易日内5天上涨,累计涨幅23.85%,前天即使在中小盘股普跌的背景下,该股仍逆市上涨了1.93%。

  如果海康威视保持目前的冲劲,过不了多久,股价就有望站上百元大关。而10月份以来,在大盘一路走高的过程中,百元股的数量也逐步增多,目前A股市场百元股稳定在14只左右,包括上市不久的浙股华策影视。

  海康威视冲刺百元股俱乐部

  海康威视于今年5月28日在中小板上市,在宁波港上市之前,是浙股中总市值最大的个股。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总市值达450亿元,与大盘股宁波港494亿元的总市值只有不到一个涨停板的差距。

  与另一只浙股大华股份类似,海康威视同样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以来,大华股份股价迭创历史新高,到昨天收盘,今年以来股价涨幅126.58%,这为海康威视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10月28日,海康威视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个涨停,成交龙虎榜显示,机构和游资之间在博弈,当天有两家机构买入3539万元,四家机构卖出8954万元,机构净卖出5000多万元;两家浙江本地游资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和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分别买入4213万元和1083万元,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则卖出1202万元。

  上市才8个交易日的华策影视是目前浙江百元股中“独苗”。作为“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上市首日即牢牢站上百元大关,周二和周三虽然随创业板大跌,但一直没有跌破百元关口,昨天也是接近百元关口之后触底回升。前三季度,该股净利同比增长168.26%,每股收益达到2元,在浙股中每股收益最高。

  上半年,另一家浙股理工监测最高价曾达122.76元。

  百元股颇受基金青睐

  查阅今年以来的资料显示,基金既是百元股的幕后推手,同时也是百元股的忠实拥趸。目前的14只百元股中,基金持有的流通股比例大多在20%-30%。

  14只百元股中,如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虽然第三季度基金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股东户数进一步减少,户均持股数上升,筹码进一步集中。昨天涨停的科伦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被基金包揽,而且不少基金持股数比二季度明显增加,广发聚丰基金更是增持了20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6.94%,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其他像汇川技术、龙源技术、万邦达、碧水源、国民技术、杰瑞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也大部分被基金所占据甚至包揽。其中9月28日才上市的汇川技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九只基金,包括3只私募基金,基金持有流通股的比例达到近28%。

  10月份以来,不少百元股的表现依然比较突出,汇川技术10月份的涨幅就达到48.73%,潍柴动力涨幅更是达51.26%。从月K线上看,洋河股份已是八连阳;杰瑞股份则是七连阳,2月份上市以来只有4月份下跌。科伦药业6月份上市以来只有10月份微跌。

  百元股具有高送转潜力

  百元股由于股价高高在上,中小散户大多望而却步。不过,投资股票不能光看其股价,而同样应综合其目前估值、未来成长性、行业地位及前景、股本扩张能力等多种因素考虑。

  统计发现,这些百元股大多具有高送转的潜力,业绩成长性也比较突出,这或许是这些百元股受到基金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出意外,这些业绩成长性突出、具有高送转潜力、行业前地位及前景不错的高价股,一旦股价处在合理的估值范围,将在年底到明年一季度的高送转行情中有比较好的表现。

  而目前百元股的后备梯队中,曾经的百元股汉王科技、壹桥苗业仍有望重返百元股行列,尤洛卡、广田股份离百元股也不远。海康威视、广田股份、七星电子最近的冲刺势头最猛,有望最先步入“百元股俱乐部”。有色金属股云南锗业、稀有金属股包钢稀土经过短暂调整后,也将向百元股发起冲刺。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