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QE2引爆全球股指:行情将再起步?

2010年11月05日 10: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QE2)一出,全球投资者一边消化该消息一边在交易中作出选择。各主要市场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而美元则应声而落。在各主要发达国家相继出台宽松政策的预期下,短期内股市将得到流动性的支撑。

  在亚洲,日本日经指数蹿升2.2%,引领了整个区域股票市场造好。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0.5%,印度股市也上涨了1.8%。日本的企业盈利和QE2的消息共同主导了昨天的上涨行情。一些主要制造企业上涨了超过3%。在商品价格随美元走软的预期下,亚洲资源行业的股价也开始启动。

  欧洲股市开盘情况也很乐观,其中法国股票市场上涨接近2%,一些主要指数在早盘甚至创造了两年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晚记者发稿前,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上涨1.74%,德国DAX指数上涨1.63%。

  美国方面,周四开盘前,尽管就业数据不理想,但是道琼斯指数期货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84点和9.5点。

  不过,继续往美国经济大规模撒钱的政策逼迫美元走软。在QE2公布前一天,美元一度出乎意外地走高,但是正式消息公布后,美元再度显现颓势。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晚记者发稿前,1欧元价值1.4247美元,上涨0.9%左右。英镑兑美元上涨1%,二者比值达到1.6253。同时美元兑日元也出现下跌,滑落了约0.6%。

  欧洲央行,以及英国、日本的中央银行都将很快对美联储的6000亿美元刺激政策作出反应。为了对抗美元贬值,这些央行很可能也拿出量化宽松政策,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流动性。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昨天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

  不过,市场长期走势还是取决于QE2能否真正带来实体经济的增长。这种担忧也让部分投资者对短期的上涨十分谨慎。

  “QE2是伯南克给美国经济买的保险,旨在防止二次衰退。短期对全球股市有利,但中长期看美国可能会做得太快了,导致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连锁反应。如果各国不协调,这样无益于改变世界经济的不平衡。”向对冲基金提供资金的美国博茂资产管理公司主席Isaac Souede本周三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他表示,美国想要用通胀来刺激经济,但是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却担忧通胀,因此会采取与美国相反的政策。这些因素加起来会加剧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对于美国经济自身而言,长远来看还是得依靠医疗改革、减税和技术创新来恢复增长。(蒋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