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渣打银行:“二次宽松”将刺激港股

2010年11月05日 10: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引发了市场对“热钱”话题再次关注。

  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股票资本市场部全球总裁戴德慰昨日表示,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港股市场整体有刺激作用。虽然不排除有一部分热钱流入股市,但他认为H股的表现主要基于实体经济增长和公司业绩向好。

  “今年以来我们看到有很多资金流入香港,但我并不认为是热钱,而是投资者价值性投资的选择。”戴德慰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认为,虽然不排除有一部分热钱流入了香港股市,但总体来看,香港股市的表现是有实体经济增长支撑的资金流动。此外,由于上市公司业绩向好,以及香港的低利率和高储蓄率的环境,一部分资金投入到股市中。

  对于美联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香港也会随之继续采取低利率政策,“这对香港市场整体来说有刺激作用。”戴德慰说道。

  渣打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秀梅认为,未来更多的资金将流入亚洲市场,这是全球资金流动的趋势。

  渣打统计的共同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流入亚洲股票市场的资金规模为350亿美元,而美国股市资金流出260亿美元,欧洲股市流出140亿美元。(杨斯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