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股“流”向何处?

2010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近来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的声明终于揭开了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面纱,而市场针对QE2的博弈却并没有就此落下帷幕。对A股市场而言,在美联储声明之前选择主动调整的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股票究竟将面对“利好出尽”的考验,抑或只是上涨过程中的中继调整,仍然成为投资者迫切希望知道答案的话题。

  浙商证券分析师闻岳春认为,美联储第二轮定量宽松的规模略超预期,基本符合其此前认为可能性最大的预期。同时美国中期选举“两院分治”格局已定,从单个因素看对美元指数等影响不大,汇率的演变还须看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规模及其他因素。在美国经济没有回到顺利复苏的轨道之前,美联储会通过增加流动性将美元一直维持于脆弱低位,这将使得市场再度呈现流动性泛滥局面。估计短期美元将震荡探底,在技术上或仍有反弹的要求。但是这难以改变美元的中长期弱势。这种状况将导致美元计价的资源品价格从中长期看会持续上扬。

  而渤海证券分析师杜征征则认为,美联储声明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QE2效果有待时间验证。由于美联储持续大规模推出定量宽松,这具有一定副作用,同时也存在效应逐渐递减并不可持续的问题。至于美元的走势,则可以用三句话概括:短期看货币政策,中期看经济走势,长期看货币地位。QE2走的是市场预期的下限边界;且市场对QE2的预期已经在前期消化多半,未来美元指数短期趋于震荡,在市场多空力量还不甚明朗时,市场或将试探美元下一阶段的方向。从技术层面看,如果美元指数持续下探,有效击穿前期低位76.16,将可能向74左右试探,但是大幅下探的可能性基本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转好,而欧洲因为财政紧缩带来负面影响,日本经济继续回落,美元或将阶段性走强。

  一位基金经理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美元和股市的走势来看,资源股短期应仍可持有待涨,不过应该很难再出现像10月份那样快速上涨的走势,应该是缓慢的震荡攀升走势,而随着股价的继续上行,逢高减仓将是较好的选择。(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