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昆百大A复牌一拖再拖 公司称房地产新政影响重组

2010年11月05日 11:0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百大A于2010年9月17日对外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但是,本来预计2010年10月28日复牌的昆百大A却因重组方案无法确定而继续停牌。

  对此,投资者不禁有些担心昆百大A的重组能否顺利完成。

  据昆百大A相关部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昆百大A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指的是大股东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事情。但由于政策方面的原因,公司的重组可能要等段时间。

  房地产政策细则未出

  昆百大A拖延重组

  昆百大A于2010年9月17日对外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0年9月17日开市时起停牌。2010年9月28日,公司对外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由于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该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0年9月28日起继续停牌,并预计2010年10月28日恢复交易。

  可是到了10月28日时,昆百大A再次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仍需就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一步论证、沟通,公司股票不能在原预计复牌时间恢复交易,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10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为2010年11月26日。

  鉴于目前,上市公司重组消息满天飞,同时有重组因故拖延而不成的案例,投资者不禁担心起来,唯恐昆百大A的重组会告吹。

  上述昆百大A人士本报记者透露,公司之所以没能按时复牌,是因为10月15日证监会下发了一个有关房地产方面的文件。虽然这次重组内容与房地产无关,但是,由于公司同时经营房地产项目,因此这次的重组方案要等证监会进一步下发房地产政策的细则后才能制定,由于时间不确定,公司暂时也只能继续停牌了。

  解决同业竞争

  大股东承诺资产注入

  据上述昆百大A人士透露,这次的重组目标就是大股东持有的西南大厦资产的注入,而有关地产的注入将要等以后再说。

  据了解,这次昆百大A的重组源自于2001年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西部”)与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百大”)重组,成为昆百大的实际控制人。重组后昆百大经过三年多的战略演进之路,明确提出渐次聚焦不再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昆百大主营业务集中为百货零售业和房地产业。根据这一战略发展思想,为促进昆百大两大主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华夏西部拟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其拥有的部份资产及土地资源注入昆百大。

  在华夏西部成为昆百大A的大股东后,为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当时的重组内容包括两项,一是西南商业大厦的注入,二是房地产项目的注入。

  据了解,西南商业大厦是华夏西部的控股子公司,在华夏西部控股前,由于长期经营管理不善,西南大厦亏损严重。华夏西部控股西南大厦后,为避免西南大厦亏损对昆百大的影响,而又能对两公司的商业零售业务进行整合,2004年12月昆百大与西南大厦签署了《委托管理合同》。托管后通过细分市场,实现错位经营及互补经营,一方面避免同业竞争,另一方面增强两公司的盈利能力。

  由于西南大厦亏损,所以一直没有注入进上市公司。而华夏西部也拟待西南大厦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后,再将其拥有的新西南广场约10万平米的商业面积择机注入昆百大。

  据昆百大A董秘文彬介绍,目前,西南大厦的经营已经转好,开始盈利,所以公司才开始准备将其注入到上市公司里来。

  据昆百大A2010年三季报显示,2006年8月26日,公司在《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的公告》,为促进昆百大两大主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拟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其拥有的部份资产及土地资源注入昆百大。

  为履行上述承诺,昆百大A已收购了华夏西部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华信诚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易和天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所持昆明吴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的股权。

  昆百大A董秘文彬表示,公司的重组方案目前还无法确定,因此重组的时间还无法预测。(记者  矫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