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蛋糕膨胀 期货公司增资潮狂涌

2010年11月05日 11: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网站日前公布,国泰君安期货于8月25日获证监会批准,增资至5亿元,而在今年5月4日,国泰君安期货刚刚获准注册资本增至3亿元。

  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国泰君安期货期指日常成交量、持仓量在各期货公司中均独占鳌头,业内人士评价,国泰君安期货3个月内两度增资,应与其客户保证金及代理结算业务量猛增有关。国泰君安期货客户保证金总量已超过50亿元,根据期货公司保证金与净资本挂钩的风险监管要求,按6%的最低配比,其净资本应不低于3亿元。

  国泰君安期货具有全面结算会员资格,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号会员。

  其实,期指上市后净资本不足也困扰着其他业务突飞猛进的期货公司。日前已取代国泰君安期货成为新的期指“空军司令”的中证期货,已于7月23日获批增资至3亿元。另外,浙江系“领头羊”永安期货,据其网站介绍,注册资本也已在不动声色中由1.84亿元跃升至5.8亿元,规模仅次于中国国际期货、华泰长城期货的6亿元注册资本。

  而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的期货公司已达84家,超3亿元的亦有17家之多。另据本报记者调查,正酝酿增资的期货公司也已基本将注册资本的新目标锁定在3亿至5亿元。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收购过程几经周折的华融证券已于7月23日获批控股海南星海期货,且后者获批增资至1.2亿元。至此,国内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除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外,均已通过证券公司控股了期货公司。另两家期货公司则为信达期货、东兴期货。

  证监会网站同时显示,8月底,华海期货获批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中山证券获准为大陆期货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即IB)资格,而湘财证券5月底获准从湘财祈年期货全身而退。(罗文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