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月中国企业IPO数量创今年新高

2010年11月05日 11: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中国有49家企业登陆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总额达105.38亿美元。其中境外市场超过半数,IPO企业数量创下今年月度IPO数量的最高纪录。

  ChinaVenture统计显示,10月共有49家中国企业登陆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总额达105.38亿美元。IPO企业数量达今年月度最高水平,融资金额则仅次于7月份。

  从交易所分布来看,港交所成为10月企业最活跃的市场,IPO企业数量达17家,其次为深交所创业板,共有11家企业上市。此外,10月企业赴美上市也达到高峰,各有4家企业登陆纳斯达克及纽交所,而且企业普遍受到投资者追捧。

  分析师指出,中国企业境外IPO的热潮自9月份就已出现,一方面,全球经济回暖,国际股市呈现持续转好趋势;另一方面,中国企业背靠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具有较高成长性,因此资本市场普遍给予较高估值。

  与境外IPO热潮相对应,10月投资机构境外退出也相对活跃。统计显示,10月共有29家VC/PE背景企业IPO,涉及58笔退出,其中境外退出达到34笔。纳斯达克IPO退出最为活跃,蓝汛、麦考林、中国利农、环球雅思四家企业全部有VC/PE背景,背后投资机构达到13家。

  相比上半年,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回报率差距已经明显缩小。一方面,中国概念股在境外资本市场得到追捧,高估值带来高回报;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尤其是创业板企业的高估值状态逐渐回落,很难再现动辄数十倍的投资回报率。

  ChinaVenture分析认为,境外IPO的活跃,缘于新兴产业、消费品等行业企业估值的走高,而近期境内外资本市场投资回报率差距的缩小,也鼓励外资机构更多寻求境外退出。(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