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腾讯遭弃 金山软件意外上涨近18%

2010年11月05日 11: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腾讯和360之间战火升温,腾讯控股(00700.HK)昨跌3.1%,收报181.3港元。而受惠于腾讯、360之争,以及腾讯可能收购传言,金山软件(03888.HK)昨日飙升17.85%至4.62港元,创三年来最高涨幅。

  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腾讯与360的争执,对腾讯的实质业务影响不大。只是从公益形象方面,可能产生负面影响须待改善。

  申银万国(香港)则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腾讯决定中止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运行QQ软件,并不会减少为腾讯贡献收入的核心用户。但这一决定会减缓腾讯用户的增长,并限制腾讯变现新用户的能力。

  报告指出,以上因素会对腾讯估值造成压力,故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178.6港元。报告建议,在监管部门表明态度之前,投资者应在短期内避开腾讯。

  在腾讯与360纠缠之际,安全软件厂商纷纷出击。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分别宣布其杀毒软件对用户全面免费一年。而金山软件昨日更在开盘后一路飙升,最高曾达4.65港元,收报4.62港元,全日上升17.85%,成交金额约2.45亿港元。

  一中资券商IT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金山软件股价昨日上升,主要是受惠于腾讯用户必须卸载360,金山软件可扩展市场份额。但该分析师认为,360主要是低端非付费用户,即使金山软件抢走所有用户,对其盈利并不构成重大利好,故他认为昨日金山软件股价飙升有疑。

  另有市场消息人士向本报表示,腾讯在此次争斗中发现,360拥有2亿客户,即使规模并不大的软件公司也拥有庞大的客户群。而腾讯在利用客户群交叉销售方面仍比较弱,可能会考虑收购软件公司增强竞争力。

  该人士透露,市场传闻腾讯拟收购杀毒软件金山软件。金山软件过去业绩一般,股价也在低位徘徊,昨日大涨正是受益于此传闻。他表示,金山软件在此次争执中力挺腾讯,也显露出两者紧密关系端倪。

  对于腾讯是否有收购金山软件计划,腾讯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向本报电话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郭兴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