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从食品、农业、煤炭三大主线掘金泛通胀板块

2010年11月05日 14:2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市场风向的转变,诺德基金在其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使人们相信美元将会继续贬值,导致大宗商品快速上涨。另一方面,美元贬值使热钱加速流入和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变得更加强烈,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也纷纷揭竿而起。而非周期股由于受近期创业板解禁压力以及小盘股估值高企的影响,短期内会有回调的压力。

  对于10月19日晚间央行的突然加息,诺德基金表示,此番加息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体现了管理层抑制通胀的决心,同时加强房地产调控力度。不过从中长期看,通胀预期仍将主导市场趋势,资源股也受益全球通胀。近期市场从有色、煤炭的强势启动,到保险、券商、银行、地产、钢铁、机械等的轮番拉升以及竞争性货币贬值带来资产和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都或将抬升全球通胀预期。通胀的持续、高企和消费的稳健增长决定了农业、食品、医药等抗通胀板块中期内可能持续走强。

  诺德基金认为,从经济学原理来看,超量货币的投放将会带来一定负面后果,如果政府坚定调控房价,物价上涨一定就会超预期,除非实体经济需求非常旺盛,或者政府大量领域对民间投资开放。近期不少官员、学者在呼吁中央对CPI的调控目标应该放宽到5%,这充分暗示通胀可能超预期,通胀预期或将主导市场,通胀板块将会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大宗商品的需求恢复将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将会加速经济转型的步伐,预计转型将会成为“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大通证券研究报告称,“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对于我国宏观经济走向具有重大意义。从市场的角度归纳,宏观经济将出现三方面转型,从过去的依赖投资、出口,向注重发展内需转变,从过去的高耗能、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低碳、高科技产业转变;第三种转变应是逐步提高国民收入,这与发展内需相辅相成。

  关于四季度投资策略,诺德基金认为,以扩内需、区域振兴规则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侧重点,布局即将拉开大幕的“十二五”规划受益板块以及泛通胀板块,将有可能从食品、农业、煤炭三大主线“掘金”。(刘泽先)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