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点的转移往往会带来指数的震荡

2010年11月05日 14: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强劲走高,日K线图有突破的趋势。不过,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大盘短线的震荡预期依然存在。

  美联储在周三议息会议中称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就意味着全球的流动性泛滥格局依然延续。众所周知,本轮A股市场的涨升推动力就是全球的流动性泛滥格局。随着美联储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信息传出,舆论较为一致地认为A股市场将进一步地涨升。

  盘面显示,虽然金岭矿业等资源股冲击涨停板,但整体资源股的火爆程度略低于前期,说明市场的跟风底气以及存量主流资金的做多激情均有所下滑,这其实也为多头资金的心理留下了一个阴影。

  昨日成交量迅速萎缩,说明资源股、稀土永磁材料股的火爆程度要逊色于前期,成交量的下滑,从而使得个股行情的火爆程度有所降温。

  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类个股的做多激情也有所回升。一方面是目前渐渐已到年底,正是酒类等消费类个股销售旺季,一直以来存在着四季度炒作酿酒食品股的投资题材;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行业也是典型的通胀受益概念股,沱牌曲酒、大湖股份等个股的活跃就是如此。

  由此可见,消费类个股、医药股在昨日盘面活跃起来,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认同度有所提升。以往经验显示,热点的转移往往会带来指数的震荡。

  虽然昨日沪市的成交量依然超过2300亿元,但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如此的成交量是显然难以支撑起资源股的持续活跃的。而一旦丧失了资源股的活跃,上证综指的走势可能难以进一步大幅拓展弹升空间。(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