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融券余额日增600万元 抢筹银行股热情不减

2010年11月05日 14: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周二融资偿还超越融资买入后,周三两融市场的多空胶着状态依然延续。虽然当日融资买入重新高于融资偿还,但融券余量金额一日内激增近600万元,为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来少有的历史高点。

  数据显示,周三两融市场融资买入额10.49亿元,融资偿还额9.01亿元,融资余额73.35亿元。当日融券卖出股数为92.28万股,融券余量165.11万股,融券余量金额为3211万元。

  震荡攀升将成大概率事件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融资余额增速有所放缓,反映出部分大资金对于短期走势分歧加大。预期在3000点到3200点之间,市场的震荡将更加剧烈,大资金的激烈争斗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在人民币升值、通胀双重压力以及充裕流动性的支撑下,震荡攀升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第一创业分析师于海涛表示,充裕流动性将推动市场震荡盘升。“经济增长逐步企稳,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支撑,以及权重类板块的低估值使得A股市场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充裕的流动性或能继续推动市场震荡盘升,比较大的风险与不确定性是政府应对通货膨胀所采取政策的严厉程度,我们预计上证指数11月将在2900点-3300点区间运行。”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穆启国表示,四季度股票市场依然是震荡向上。“经济触底预期使得系统性风险下降,发达国家经济疲软使得保增长政策难以全面撤出,同时也抑制了油价大幅上涨,使得通胀预期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同时,通胀预期使得债市资金回流股市,而房地产限购令使得房市资金回流股市。”

  银行股“痴迷”依旧

  虽然大资金在两融市场的对决气氛持续燃烧,但不改近日来大资金对于银行股的“痴迷”程度。继周二银行股遭大量融资买入后,以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遭到资金追捧。

  其中,浦发银行周三融资买入4526万元,融资偿还3190万元;招商银行融资买入6059万元,融资偿还3483万元;农业银行融资买入8276万元,融资偿还5918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银行各项盈利驱动要素均呈向好趋势,净利润高速增长,将继续推动银行股的估值修复。2010 年前三季度,15 家上市银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6.7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2.89%,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31.36%。

  此外,上市银行规模延续较快扩张态势,整体息差环比继续小幅度回升,资产质量持续优化,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信贷成本呈下降局面,都将对银行股的向好业绩产生推动作用。

  申银万国分析师励雅敏表示,目前银行业估值安全,具备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有望跑赢或跑平大盘。尤其是美联储凌晨宣布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预计将刺激非美货币及大宗商品价格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前期收缩的避险资金将重新开始流向新兴国家。该消息对于新兴市场大盘蓝筹银行股是重大利好,强烈推荐买入招行、兴业和深发展。

  ⊙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