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不顾股价下跌忙甩卖 创业板股东4天套现近9亿

2010年11月05日 15: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造富平台”的套现效应每天都在上演。自11月1日首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解禁以来,共有10家公司的8.97亿元市值的创业板股票被减持。而在此前的一年里,该大宗交易平台仅出现过1宗交易。

  昨天,又有5家公司加入创业板减持大军。深交所数据显示,从1日到昨天的4个交易日里,共有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10家首批挂牌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出现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总交易额达8.9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股东出售意愿十分迫切。数据显示,大部分成交价格均低于二级市场收盘价。同时,在股价下跌的情况下,部分公司股东连续两个交易日“甩卖”股票,给人以“夺路而逃”的感觉。

  一位券商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基本可以确认,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份,是创业板公司股东在手中股票可以流通后的套现。而在这批限售股解禁前,持有可以流通股份的都是机构和散户,根本不需要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交易。”

  今天,创业板将迎来第137家公司挂牌上市,届时,总市值将达到近6000亿元。但与此同时,创业板股票平均市盈率近70倍,明显高于主板和中小板的估值水平。分析人士称,创业板公司股东套现是“一本万利”的买卖,解禁之后,创业板股东减持现象只能愈演愈烈。(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