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小股民忘记如何配股 营业部短信电话忙提醒

2010年11月05日 15: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几年前,作为A股市场的主流再融资方式——配股,正在被越来越多股民遗忘。本周,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相继展开百亿规模以上的配股融资计划,但北京晨报记者接到不少股民电话反映,已经忘记了该如何配股。

  新股民“不会” 老股民“遗忘”

  “今天一早就给营业部打电话询问配股怎么操作。”老股民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从本周三开始到下周二,是中国银行177.82亿股配股的缴款期。自己和妻子都有中国银行股票,但多年不操作,竟不知该怎么配了。

  不仅老股民犯晕,新股民更不知配股为何物。2007年入市的李先生也曾向记者询问配股是用来做什么的。“是把钱放在账户里,它就自动扣款吗?”

  营业部短信电话忙提醒

  昨天,记者致电国信证券、中航证券、中信建投多家券商营业部,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确实有不少投资者咨询如何配股,以近一两年入市的新股民居多。“其实配股挺简单的,跟买新股差不多,进入网上交易界面后,有配股一项,点进去后输入配股代码,相应数量,然后点卖出。”

  “现在有新股配售、配股,我们都会发短信、打电话通知客户。”中信建投安定门营业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有客户长期不看账户,到了缴款日根本就不知道有配股这回事,白白放弃了配股机会。”

  六银行今年集中配股

  在1998年之前,配股曾经是A股市场的主流再融资方式,当时很多股票每年都会配股。上市公司最常用的再融资方式就是,每10股配售3股,配股价格一般是当时股价的5至7折。2005年股改以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倾向于增发这种再融资方式,配股逐渐被投资者遗忘。

  而今年以来,各大银行竞相再融资。除了发行可转债外,上市银行开始重提配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交通银行(601328)都实施过配股,算上本周开始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未来即将配股的工商银行(601398),上市银行中,已有6大行选择在今年配股。(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