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迪士尼正式落户上海 受益板块及个股盘点

2010年11月0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王文举)综合报道,5日上午,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管理和开发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迪士尼落户上海,不仅对上海当地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同样利好A股上市公司的多个板块及个股。

  多行业将受益上海迪士尼盛宴

  迪士尼的落户,可以对当地的旅游、餐饮、消费、交通等带来明显利好,浦东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秘书长杨周彝认为,按照会展产业的一般规律,1元门票收入能够带动8元相关消费,而大型游乐项目的带动效应更大,因为来迪士尼游玩的游客,很多会顺道观光迪士尼所在地,带动当地“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

  当然,当地的基建、甚至当地的水泥、钢铁企业也会受益。上海证券分析师屠俊表示,以香港迪士尼项目为例,在项目进展时点的不同,受益的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存在不同。其中,在签约阶段为土地增值、基建、旅游;而在开工兴建时则是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而在正式开幕时,受益的将是印刷、有线传媒、特许商品等行业。

  迪士尼落户 地产行业首先获益

  迪士尼落户最直接的就是带来当地土地的升值,11月4日,迪士尼概念地块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完成竞拍,最终象屿置业以11.9亿元高价成交,溢价高达264%,创下今年上海土地市场最高溢价率。

  土地的升值也将带动周边地区地价上涨,据迪士尼落户的川沙功能区域中介表示,该区域新房房价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一路飙升至当前的1.4 万元左右。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魏博表示,迪士尼项目将提升区域价值,周边地价、房价上涨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他认为,迪士尼的建设无疑将会带动相关配套设施和交通条件的完善,此外,迪士尼建成后是将后续运营的项目,能产生长期稳定收益,对区域价值的提升作用是持续的。

  基建行业获得一次性拉动

  迪士尼成功落户上海,广阔的园区面积和悠长的工期都将为基建行业带来不小的收益。

  有基建行业研究员以香港迪士尼为参照,向记者分析了迪士尼项目对基建行业的影响。该研究员表示,若参照香港迪士尼和上海世博会施工流程,迪士尼成功落地上海,则将带来道路、地面建筑、隧道、酒店房产等施工业务量增加。这都将为上海地上下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业务增量和拓展未来发展前景。

  此外,也有市场人士提醒,建筑材料商也将从迪士尼的盛宴中分得一杯羹。“例如上海本地的瓷砖生产企业斯米克 (002162),该公司主打产品为高级玻化石和高级釉面砖系列。作为上海本地公司,可以力争上海迪士尼乐园建筑陶瓷和艺术陶瓷的庞大订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