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基金杨德龙:二次量化宽松利好新兴市场股市

2010年11月05日 15: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后宣布启动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承诺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购买6000亿美元债券,同时,宣布维持0至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二次量化宽松计划将产生深远影响。

  杨德龙认为,这些影响包括:该计划产生的组合效应将导致投资者逐步将资金从债券市场转移至股票市场,对股市有利好作用;导致美国和其他地区的资产收益率差距拉大,资本流出美国,美元产生下行压力,刺激美国出口;目前全球流动性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如果这一趋势进一步强化,大宗商品出口国在明年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新兴市场为了应对资本流入导致本国经济过热,只能选择升值和加息,而新兴市场加息将增加新兴市场货币升值的压力,有利于美国出口等等。

  杨德龙表示,考虑到未来一段时期内海外发达经济体特别是美日仍将延续货币宽松,热钱大量流入新兴市场的情形将进一步加剧,通过外汇占款的形式释放的流动性将成为推动新兴市场股市上涨的重要动力。随着量化宽松的消息被市场消化之后,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回调和反弹,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迅速扩大所导致的弱美元走势将依然会延续。这无疑将继续推高大宗商品价格,进而推动国内的有色金属板块的上涨。(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