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踊跃推荐 四天新增询价对象101家

2010年11月05日 15: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4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了解到,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11月1日启动以来,主承销商踊跃向协会推荐机构投资者,截至4日,已在协会备案146家次,剔除重复报备的名单,新增询价对象101家。

  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老六类”询价对象共有272家,其中证券公司82家,基金公司61家,信托投资公司42家,财务公司40家,保险公司和QFII分别为13家和34家。

  由于每家主承销商都可自主推荐机构投资者,几天来共计推荐了146家次,有的机构投资者获得多家主承销商的推荐。例如,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两家主承销商推荐,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三家主承销商推荐,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更是得到了六家主承销商的“青睐”。

  剔除重复报备的名单,新增询价机构为101家。这101家“第七类”机构中,有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金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阳光私募,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有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等地方政府下属的专业化投资公司,还包括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此外,上市公司千金药业也得到推荐。

  对于主承销商可自主推荐询价对象这一改革措施,部分投资者认为,这些新增询价对象和券商关系好,很可能“共谋”进一步推高发行价。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解释说,主承销商在定价时,此前更多考虑发行人的利益,而自主推荐询价对象以后,必须考虑买卖双方的利益,更多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定价,从而进一步提高定价的科学性。 (记者 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