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出版传媒跨区重组获突破

2010年11月05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应妮)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5日在此间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举行。

  天津出版集团具有丰富的出版资源;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是北方地区有较强实力的发行企业之一;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是中国出版业第一家实现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以IPO方式整体上市的“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

  根据协议,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与天津出版集团将共同出资设立股份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约5.2亿元人民币,股份总数约为5.2亿股。天津出版集团以其下属出版、发行的全部业务、收益以及相关资产,占股份总数约55%,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以现金出资约占其股份总数45%。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先设立新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由双方协商后确定。内蒙古发行集团以其拥有的全部经营业务、收益及相关资产出资,具体数额按资产评估及上级国资委审批结果确定。新公司注册后,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新公司50%的股权。

  三方成功合作,标志着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这个“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手段推进跨地区合作,壮大资源优势,在增强出版发行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方面再次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全新成果。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地区兼并重组,是出版企业加快发展,出版资源进一步从分散走向集约化经营的重要手段,是打造中国出版发行业“航空母舰”的主要实现路径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