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嘉实基金:要以前瞻眼光发掘主题投资

2010年11月05日 16: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较于传统价值投资,主题投资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前瞻性,主题投资基金多采取自上而下选股策略,在某一个范围内锁定有成长性的公司,可以代表未来投资方向;二是敏锐性,掌握政治与经济的多层次与长周期历史进程的拐点或是突然发生的事件;三是宽泛性,即根据不同的经济环境,选择不同的投资主题;四是独立性,独立于行业轮动与行业配置。在投资机会上,长期看好大农业和节能减排两大主题。除了基于农产品价格的长期上涨趋势而看好大农业主题外,节能减排主题则是符合“十二五”规划中对中国“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节能降耗的要求,是颇具生命力的主题。但是在投资中也需关注各主题中的细分行业表现或将出现的分化。

  据悉,嘉实基金下周一将正式推出第二只以主题投资为核心的基金产品——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基金。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点,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层出不穷,并且突破了行业和区域的界限,相应的主题将逐渐呈现出较为清晰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 邹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