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只ETF进入“百亿资产俱乐部”

2010年11月05日 16: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TF市场正在进入百亿级别的竞争。北京晨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备受投资者青睐的上证180ETF,连续多周受到资金净申购。目前资产规模已成功突破100亿元,这是市场上第三只百亿级别的ETF产品。之前两只分别是: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

  海通证券近日指出,当市场强势反弹时,ETF是较优的资产配置工具之一。由于股票仓位在所有基金类型中最高,ETF在市场反弹时能够较好地分享上涨收益。而10月以来,A股市场大幅反弹。沪深交易所最新信息显示,上证50ETF、上证180ETF、深100ETF等主要ETF产品近期频频受到资金关注。其中,上证180ETF最近两周分别大额净申购15.21亿份和17.85亿份,以这两周的平均价格计算,净申购资金分别达10.33亿元和12.69亿元。目前,上证180ETF总份额已经接近140亿份,资产规模成功突破100亿元。而上证50ETF最近两周分别大额净申购7.95亿份和4.42亿份,以这两周的平均价格计算,净申购资金分别达和17.23亿元和9.97亿元。

  其实,与另外两只百亿规模的ETF不同,在2006年刚刚成立时,上证180ETF低谷时仅为1亿份额。在经历拆分等动作后,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其最终出现巨大逆转,份额突破百亿。业内人士称,除了股指期货持续发酵的因素以外,也得益于优秀的跟踪标的指数。上证180ETF涵盖了沪市的大中盘股票,对大盘股相对看好的趋势,投资者常常格外青睐。同时,上证180ETF成交活跃,流动性良好,成为市场中引人关注的ETF明星,这使得其在市场活跃期成为投资者趋势投资获利操作的首选工具。(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