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100点又现跳空 衰竭性缺口还是岛型反转?

2010年11月05日 16:51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大涨,周五A股市场放量跳空上涨,主要股指涨幅超1%。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大涨,周五A股市场放量跳空上涨,主要股指涨幅超1%。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欧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刺激全球资本市场全面上涨,A股市场在昨日大涨之后继续高歌猛进,两市成交小幅放大。值得注意的是,沪指站稳3100点收出十字星,并留下了逾18点的跳空缺口,该缺口也是自2319点上涨以来的第三个跳空缺口,是衰竭性缺口还是普通缺口?十字星又暗藏何种玄机?在“4.19”缺口点位附近再现跳空缺口,是否是长达逾半年的“岛型反转”?

  今日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刺激,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高开,沪指开盘即站在了3100点和“4.19”缺口之上,此后因地产、煤炭等品种逐渐走势,大盘顺势回落,但主力回补今日跳空缺口的意愿不强,沪指在3100点上方企稳,并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走势。午盘时,主力试图再度组织上攻,但有些力不从心,下午股指一度转身回落,沪指对3100点进行回踩,尾盘再度回升,最终收出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29.50点,上涨1.38%;深证成指收市报13733.4点,上涨1.01%。沪市成交为2754亿;深市成交为1860亿,两市合计成交4614亿,同比小幅放大。

  盘面观察,市场热点方面,除了近两日表现突出的酿酒、稀土永磁,以及钢铁等少数板块低迷之外,其余各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其中,受益人民币升值、抗通胀以及有重组概念的板块涨幅领先,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基本与大盘相当,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升势放缓。创业板一年内离职董事监事和高管持股锁定期延长,经过连续调整的创业板今日出现放量上涨,重回5日线。个股方面,虽然指数走出了类似突破的走势,但市场涨停的个股并不多,两市非ST个股仅有30多只涨停,同时有近四分之一的个股逆势收跌。此外,今日3只新股上市也未出现疯狂炒作,显示投资者心态仍相对谨慎。

  综合来看,市场对美元后市走势分歧较大。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已经出现底背离的迹象,有构筑双底的可能,投资者在国内资源股短期涨幅巨大的背景下仍要保持谨慎。技术上看,从沪指高开后回吐部分涨幅以及量能放大不明显来看,3100点附近或仍有反复,短期大盘仍难以快速走高。且60分钟图上显示,沪指自10月18日以来,反弹的高点逐级抬高,今日在触及通道上轨后回落,而低点基本在2950点附近,类似于喇叭形态,投资者需留意后市K线形态的发展,在没有强势突破通道上轨压力之前应保持谨慎。

  此外,今日跳空缺口是自2319点上涨以来的第三个跳空缺口,是衰竭性缺口还是普通缺口?我们发现,该缺口是日线级别的跳空缺口,沪指周线在连续跳空之后上升形态保持完好,因此从大趋势上判断,该缺口为普通缺口的概率较大。而该缺口回补与否对后市行情演绎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若下周回补该缺口,则市场宽幅震荡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短期行情多反复,不排除短期向下调整寻找支撑;若不回补该缺口,结合“4.19”缺口来看,沪指将出现大的“岛型反转形态”,后市强势行情将得到技术上的明显验证。操作上,沪指收出标准十字星,投资者下周需保持谨慎,留意技术形态的演变。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