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百科:股价尚处低位 王亚伟押注地产借壳

2010年11月05日 16: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洋彼岸的美国,一个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消息,就让我们的市场翻手为云,刚刚收大阴线,转瞬间就变成了大阳线。不过周三从有色金属里撤出的资金,昨天并没有重新折回去,而是扑进了金融、煤炭、新经济,以及大热的重组股。中航精机第九个涨停虽然被巨量打开,但市场上发起了“寻找下一个中航精机”的运动,央企整合、航天系统整合,乃至ST股全线暴涨,包括B股在内的154只ST股票,昨天有30只涨停。

  年末炒重组,是A股保持了许多年的习惯。而对ST股的热衷,则倾注了包括基金在内的境内投资者一夜暴富的梦想,因为“赌重组”的确让许多人尝到了大甜头,看看停了四年的S延边路变成广发证券,停了三年的S*ST兰宝变身顺发恒业,股价涨了几倍,甚至十几倍,怎一个“赌”字了得!

  但*ST百科(600077)情况有所不同,公司原本是沈阳一家经营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钢铁仓储、钢材销售等业务的企业,去年年底,还没有戴帽的百科集团,被浙江省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的宋都控股以高溢价借壳,取代百科投资和实际控制人潘广超成为公司新的控股方。当时,宋都控股受让百科集团控股权的每股成本高达10.75元,而昨天的收盘价仅为8.82元。不过,显然宋都控股不如前述的顺发恒业幸运,没有赶上房地产的大牛市,至今仍未能上市。今年证监会为配合国务院“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了限制房地产股票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暂停房地产公司借壳”一项,这让*ST百科在10月中旬连续打了三个跌停,公司还不得不在交易所发警示公告,称公司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连续跌停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ST百科引起我们注意,主要是因为其三季报流通股东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赫然在列,华夏大盘精选是今年二季度新进该股的,但三季度减仓三分之一,从332.72万股减为200万股,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且不论当初宋都控股高价借壳是否出于对这家公司壳资源的高度认可,但今年8月公司爆出在新任管理层上任后的交接期中,发现前任管理层动用5947万元资金进行了证券和期货投资,共造成公司约993万元的损失,前任管理层公司治理混乱,以及房地产股不明朗的前景,大概构成了华夏大盘精选减仓的原因。但其仍持有将近2000万元的市值,也不是一个小数目,这表明王亚伟还是希望在地产企业借壳中“赌”一把。在“赌重组”这件事上,我们尽可以相信王亚伟的眼光和渠道。

  经过前一段的大幅下跌,*ST百科股价尚处低位,昨天收出近期第一个涨停,而且三季报显示筹码非常集中,尽管三季报业绩依旧亏损累累,但可以进一步关注其交易性机会。另外,*ST汇通、*ST南方、ST东源、*ST钒钛等股票在三季度都被基金持有,王亚伟还在三季度增持了ST昌河,这些股票也可在年底这段时间进入我们的视线。(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