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证所交易系统故障 启应急预案保下周正常开市

2010年11月06日 18: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5日发生故障,引发市场关注。上证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排除故障,并组织技术人员周末加班分析故障原因,以确保下周开市设备恢复正常。

  据上证所有关负责人介绍,5日10:16,上证所交易系统一台交易主机HSP102由于主机故障引起该台主机宕机,另一台主机HSP101及时接管。但由于接管过程中实时订单的处理能力意外下降,市场出现报单整体变慢,行情缓慢,个别会员出现报盘机退出的现象。

  经设备厂商初步分析,宕机原因为主机的硬件固件故障。为降低跨主机订单的处理压力,上证所第一时间紧急启动交易系统应急处置预案,相关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主持全所日常工作的副总经理周勤业立即赶到主机房进行现场处置,理事长耿亮也及时中断正在主持召开的理事会会议,返回上证所现场领导处置工作。

  11:05,上证所对ETF申购/赎回业务作出临时停牌的决定,并及时向市场发布了有关公告,使得订单撮合能力获得一定程度的好转。

  中午休市期间,上证所组织技术力量,对相关交易主机进行紧急处置和抢修,13:00开市后处理能力恢复正常,并迅速将上午积压的报单全部处理完毕,上证所同时将进一步情况告知市场。

  当日交易结束后,上证所立即召开故障分析会,听取技术部门对故障原因、处置过程的汇报,要求组织力量进一步查明故障原因,修复存在的技术缺陷,确保技术设备恢复到正常状态。6日、7日,上证所技术部门全体员工加班,集中力量细致分析故障原因,以确保下周一开市设备恢复正常。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上证所5日暂停ETF的申购赎回业务,只涉及部分机构投资者的程序化套利业务,故影响面较小,对普通投资者的ETF正常交易则没有影响。

  数据显示,5日当天上证所行情走势平稳,上证综指稳步上扬。当日沪市成交逾27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从全天成交量分布看,除了下午开盘成交量较大以外,全天成交量相对平稳。即使在交易故障期间,也未出现交易量急剧萎缩的情况。(记者 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