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小散听传闻押“宝”刚泰控股重组:被套又踏空

2010年11月09日 09: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以为一追进去就重组,怎么都没料到刚泰控股(600687,收盘价11.64元)停牌了都不靠谱!”昨日,面对几十只个股涨停,喜欢跟着传闻押注重组的股民王先生懊悔不已,“现在套在里面又踏空了,割不割肉都是个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严打内幕交易监管升级,采取的特别停牌冷却机制强化对市场传言和媒体普遍关注信息的监控力度。

  刚泰控股重组遭冷却

  前几天,王先生听信某股吧“刚泰控股将停牌重组转型矿业公司”的传闻,满仓追进刚泰控股押注重组;次日,刚泰控股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核实涉及公司的相关重大事项。”

  随着股票的突然停牌,一些网站的股吧里开始沸腾,不少和王先生一样追涨进去的股民纷纷猜测停牌的重组对象,甚至憧憬复牌能有多少个涨停……然而,与以往停牌之后刊发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所不同的是,等来的却是公司否认有关重组事项的表述!重组预期的“冷却”,对股价的打击是致命的。

  停牌前强势涨停的刚泰控股昨日早盘大幅低开超过6%后始终维持在低位震荡,盘中一度跌幅高达8.75%。王先生感慨:“听信重组传闻,盲目追涨的代价太大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先后向上述两家上市公司了解到,由于近期出现了有关公司重组的网络传闻,引起了上交所和公司的高度关注。在与上交所积极沟通之后,公司申请临时特别停牌展开核查,及时排除网络传闻对公司的影响。

  听消息博重组路不通

  实际上,年关将近,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42.01元)、*ST阿继(000922,收盘价11.07元)等一大批重组股一飞冲天,使得一些重组概念股纷纷躁动,不少鱼目混杂的重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投资者容易盲目听信传闻追涨重组概念股而面临新的市场风险。

  上交所近日通过网站发文指出,近年来,上交所严把内幕交易监管关,通过一系列监管措施,在内幕交易综合防控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如果发现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或上市公司股价连续异动的,上交所公司管理部门将及时询问上市公司并要求其征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督促其及时澄清或发布有关重大事项信息。

  同时,在充分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不影响交易的连续性和市场效率的前提下,对于上市公司重大事件的信息披露尚不能达到完整性要求的,上交所还将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分阶段披露和临时停牌等监管措施,要求上市公司遵循分阶段披露原则,根据事件的进展分阶段披露某一时点下的具体情况,并辅以充分警示,向投资者提示事件最终结果及其对公司影响的不确定性,或对公司股票予以停牌,直至上市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每经记者 张冬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