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流动性护航:机构纷纷唱多A股

2010年11月09日 09: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第二轮货币量化宽松计划尘埃落定,流动性充足的预期支撑全球商品、股市走高,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多A股后市,部分机构甚至直言将呈现阶段性牛市。

  中金公司分析师汪超表示,在海外流动性宽松预期以及近期国内农产品价格上涨压力使得10月份CPI不容乐观的双重因素主导下,央行可能会对流动性进一步作出调整以达到抑制通胀和防控热钱的目的,但这样的被动操作无法改变中短期流动性宽松局面,A股将在资金推动下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也认为,丰富的流动性将推动A股继续震荡上行,从而出现整体结构性牛市。王炯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是在维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实施结构转型,经济基本面比较乐观;而长期利率偏低,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资本会在市场上寻求回报高的投资机会。今年下半年美元大幅贬值,使市场产生了强烈的通胀预期,资本市场流动性大大增强。

  王炯还表示,市场的演绎逻辑是各个板块继续轮动,从而最终推高市场的整体性估值水平。看好通胀受益板块,包括周期类的资源股以及金融板块、大消费类具有提价能力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以及受益通胀的商业零售。另外,通胀主线推动蓝筹股表现并引领股指上行。还有,受益政策倾斜的战略新兴产业也将使得小股票活跃,市场呈现百花齐放格局,微观与短期的风格切换不掩盖整体性的估值上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尽管11月份将面临接近2万亿元的首发限售解禁市值冲击,剔除大股东解禁之后中小股东解禁市值约1200亿元,但在强劲基本面及流动性预期的支持下,市场的投资者情绪仍比较高涨。总体来看,市场仍然保持强势,但同时也需要警惕一些隐忧:国际社会对美元持续贬值的不满正在升级,美国财长盖特纳已经明确表示不支持美元贬值,而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胜出对政府过多干涉经济也会起到抑制作用。国内的风险点则在于如果通胀过快上行可能导致政策紧缩。(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