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票市值上涨 基金仓位创新高 基金经理较乐观

2010年11月09日 13:4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的仓位在近期持续上扬的市场达到了4年来的高点。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最新的基金仓位达到了2006以来的最高位。基金经理的乐观也从此可见一斑。不过,众多机构传达出的信息则显示,市场可能仍将持续震荡。

  仓位创新高

  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显示,和前一周相比,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从85.43%进一步提升至上周的88.89%,增加了3.46个百分点,创2006年以来仓位新高。股混开基整体主动提升仓位至历史高点。从公布仓位数据的170只股票型和117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来看,这些基金整体仓位水平均有较大幅度升高,仓位都提升至2006年以来高位。

  具体而言,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8.05%上升至90.80%,平均增仓2.75%;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1.88%升至86.98%,平均增仓5.1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仓位增加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股票市值上涨,二是基金公司主动增仓。

  此外,近六成基金主动增仓。数据可以看出,上周股票型基金中,半数以上仓位升高,24.71%仓位增幅在5%以上,其中13.53%增仓幅度超过10%;减仓方面,仅15.29%仓位缩水,约7.65%降幅超过5%,其中仅2.94%减仓幅度超过10%;混合型基金中有67.52%仓位增加,近四成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其中增幅在10%以上的基金占24.79%;减仓方面则16.24%的混合型基金仓位缩水,8.55%减仓幅度在5%以上,仅3.42%仓位降幅超过10%。

  60家基金公司其中有45家进行主动增仓。其中,长城和泰信基金管理公司主动增仓幅度较大,超过15%;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9.18%,相比于前一周增加了4.76个百分点。除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外,其余公司仓位均不同程度上升。具体来看,华安以12.46%的幅度在基金管理公司仓位提升最多,领衔增仓基金公司。

  上周高仓位基金数量仍最多,共206只,较前一周增加了58.46%,其中股票型增加了40只,混合型增加了36只;中高仓位基金本期共46只,较上期减少了33只,其中股票型减少20只,债券型减少13只。而基金整体仓位大步向高端挺进,高仓位基金数量激增,表现出对后市较为乐观的态度。

  震荡上行

  “流动性宽裕甚至可以说泛滥仍是市场走强的主要原因。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出台之后,美元继续遭到抛售,美元指数创出一年新低。美元的走低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全球股市纷纷大涨,大宗商品价格也借势大幅上涨,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强有利地支撑A股市场的上涨;从全球角度看,中国作为最具潜力的发展中大国,自然也是国际热钱寻求保值增值的首选场所;10月份,PMI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这说明我国经济企稳的态势进一步明确,这也给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大盘上涨动力依然充足。”汇丰晋信基金经理如此解释当前市场上涨动力。

  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则表示,市场近期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主要理由为:首先,在美元超发的情况下,美元在短期内不具备强势反弹的动能,将维持弱势震荡,因此,大宗商品和金属、采掘等资源板块仍将维持强势震荡;其次,A股市场虽然经历了前期的较大幅度上涨,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目前的估值仍然不高,权重股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其三,中小板和创业板在经过上周前半周的调整后,后半周又迅速上涨,体现出人气未散,在消化掉解禁等消息后,未来有望再度冲高。

  “市场热点依然活跃,军工题材、央企重组、迪士尼等概念炒作此起彼伏,也不排除进一步深化的可能。并且,指数在收复了4月份的跳空缺口后,人气有望进一步聚集,动量效应会比较明显。总体来看,对于短期市场的走势,我们倾向于偏乐观的看法,未来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出台的情况下,市场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高位震荡。”该基金经理表示。(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