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月业绩不佳 私募基金重仓迎战11月行情

2010年11月09日 15: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A股市场涨势如虹,但私募基金的成绩却乏善可陈。虽然私募业在9月底已正确预判行情将涨,但10月份非结构化私募证券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6.24%,还不及指数涨幅的一半。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强烈对比使私募基金警醒,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来多只私募基金加仓,备战11月行情。

  A股市场在10月份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幅上涨, 上证综指一度轻松夺下3000点关口,随后虽有反复,但沪深300单月15.14%的喜人涨幅,一扫股市之前的阴霾,让市场不少投资者开始憧憬下一轮牛市的到来。而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已有公开业绩记录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类产品共有525个,其中取值日在25日至31日的产品共413个,这部分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6.24%,不及指数涨幅的一半,也低于股票型公募基金7.56%的同期涨幅。

  据相关私募人士透露,业绩跑输的原因与仓位差距较大、未预料到加息等因素有较大关系。即便如此,由于认定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裕,私募对于后市依旧乐观。例如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深圳秋季私募尖峰论坛上,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驰喊出了“中国股市6年内肯定能上10000点”的口号。而深圳市普邦恒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涛也表示,如果选择新兴行业里面竞争优势最好的企业长期持有,三五年股价涨三五倍很正常。

  私募对11月行情的乐观判断也体现在持仓上,超94%私募表示11月仓位会保持在50%以上,仓位在50%-80%之间的私募为35.3%,比10月大幅增加了20.59%;但80%-100%仓位的私募大幅下降了23.53%,为58.82%。同时,50%以下仓位的私募略有增加,为5.88%。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陈伙铸认为,虽然仓位极重的部分私募采取了减仓的措施,也是为了保住10月的战果,但总体上,私募的操作策略是积极的,减仓的幅度并不大。

  对于股票题材的选择,新兴产业以58.82%的比例高居私募关注率榜首,消费以38.24%位居第二,前期暴涨的金融和资源类个股继续获得23.53%和17.65%私募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通胀预期是私募在11月里最为关注的因素。分析人士表示,近几个月来,农产品大幅涨价,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我国CPI持续走高,通胀的压力不容小觑,如果未来通胀持续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从而影响股市走势。(孟凡霞 姜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