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重因素推动 农业股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2010年11月09日 16: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目前市场对CPI“破4”已达成共识。显然,通胀压力十分明显。抗通胀将继续成为市场未来重要的投资主题。其中,长期被“习惯性”忽略的农业板块开始受到一些机构的推崇。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农业板块可作为未来一年内的板块投资首选。

  分析多重因素推高农业股

  农产品近期涨价势头有增无减,从大蒜、绿豆、生姜等小品种向棉花、糖等大宗品种蔓延,而最近平时少人关注的土豆也加入了涨价大军。分析认为,在涨价和年终因素的双重作用下,农业板块或将会迎来阶段性行情。

  显然,农产品涨价因素十分复杂,各路资金炒作热度不断升温。但究其背后,减产及减产预期是今年来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最大原因。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水灾正是棉花和糖价上涨的最大推动力。全球第四大小麦生产国俄罗斯在干旱和火灾后宣布暂时禁止谷物出口,成为此轮小麦价格上涨的导火索。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来看,供应减少是导致去年以来食糖、棉花、虾夷扇贝、刺参、南美白对虾、番茄酱、苹果浓缩汁、大蒜、可可、咖啡、生猪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主因;同时,持续宽松的流动性也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主要体现在棉花。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认为,资金的逐利性将引导其涌向抗通胀的资源品。金融资本的渗透将使农产品加速金融化、杠杆化。农产品价格上涨及预期上涨一旦形成,就容易被自我强化、自我实现。这时候往往出现这样一种情形:惜售和囤积。

  2004年以来,中央1号文件连续7年锁定“三农”,今年应也不例外。每年年底到次年年初,农业股往往都会迎来一波炒作时机。而今年,涨价因素有望提升农业股的业绩,吸引更多资金关注。截至11月5日,20家农林牧渔公司发布2010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6家公司预喜,占该行业上市公司总数的27.12%,占该行业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