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缺口”上缩量整固 “敏感时期”宜谨慎

2010年11月09日 16:16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回落整理态势,主要股指窄幅收低。今日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调5个基点,加大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的忧虑,多空分化格局明显,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卷土重来,但上升势头明显放缓,酿酒、生物制药、酒店旅游等泛消费板块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而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弱势下行,对股指重心形成一定拖累,两市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弱势开盘后,便在金融、地产以及“两桶油”的拖累下震荡回落,但因有色、煤炭重新崛起,以及酿酒、生物制药、酒店旅游等题材股和海南等区域板块的反复活跃,市场杀跌动能明显减弱,沪指在回落至昨日低点附近震荡企稳,并跟随中小板综合指数震荡回升。午后,股指未能延续早盘的回升态势,在市场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的传闻打压之下,大盘再度回升,沪指最低下探至3110点,距离“11.5”缺口仅一步之遥。危急时刻,煤炭股突然涨幅扩大,股指跌幅有所收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35.00点,下跌0.78%;深证成指收市报13714.3点,下跌0.67%。沪市成交为2503亿;深市成交为1970亿,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473亿,同比小幅萎缩。个股基本涨跌参半,今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中,N科林盘中被临时停牌,尾盘复牌后继续爆炒,收盘涨幅超过140%。

  盘面观察,今日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回落整理态势,市场热点强度相对前期明显减弱,在通胀压力预期明显的情况下,酿酒、生物制药、酒店旅游等泛消费板块涨幅领先;“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消息提振,海南板块大幅飙升。此外,黄金期货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美元走强,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欲重整旗鼓,但多半时间呈现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尾盘煤炭股突然发力。地产板块受有关部委酝酿对房价直接干预以及银监会摸底60家大型房企,资金链趋紧等消息打压,以“招保万”龙头地产股跌幅均超过3%,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整期的延续及贷款陆续到期,房地产贷款逾期现象可能有所增多,从而对银行股的表现形成抑制。这些主流的权重板块疲弱表现,以及一年央票利率上调5个基点等加重了市场忧虑情绪,拖累了股指震荡下行。

  技术上看,继昨日缩量创出新高后,今日市场主动展开了回落蓄势。一方面,继昨日收出十字星后,深成指全日绿盘震荡,午后跌幅加大,再度部分回补了“11.5”缺口。而沪深300点在缺口上方获得了一定的支撑,尾盘企稳回升。另一方面,在形成跳空缺口的第三个交易日空方大举来袭,在沪指波浪式的震荡下行过程中,基本呈现出抵抗式下跌的形态,每当股指接近下方缺口之时,市场成交就大幅放出。日线上看,沪指缩量回落,“11.5”缺口显示出一定的支撑。5分钟图上,沪指能摆脱3159点以来形成的调整趋势,尾盘重新上升至小头肩顶的颈线上方,明日有继续冲高动能,预计“11.5”缺口上方仍有反复。60分钟图上看,沪指MACD顶背离仍未完全修复,同时受到10月18日上升通道上轨打压出现震荡回落,在主力放量突破该趋势线之前,投资者仍需对短线保持谨慎。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