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二万五关口却步 地产股恐现配股集资潮

2010年11月09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9日结束连续6个交易日的升势,恒生指数收市报24710点,跌253点。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忧虑出现地产股集资潮,港股短期作出合理调整,但相信仍可以很快突破25000点水平。

  大市低开后,跌幅随即扩大至超过200点,其后跌幅一度收窄至只有1点,午后再现跌势,最低跌至24687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4022点,跌181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丰控股表现反覆,低开后一度倒升1%,收市报86.85元,升0.15元;重磅股中国移动收市报81.75元,跌1%;香港交易所一度升至198.6元,创超过两年高位,收市跌3元,报194.2元。

  香港本地地产股普遍向下。长江实业收市报127.9元,跌1.9%;新鸿基地产收市报143.1元,跌2.1%;新世界发展收市报171.8元,跌3.5%。

  信和置业配股集资超过50亿元,股价急跌超过5%,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其他地产股亦普遍下跌。

  金价创新高,金矿股造好,灵宝黄金升一成二,收市报6.6;招金矿业收市报29.2元,升5%;紫金矿业收市报8.07,升逾1%。

  中资金融股全线向下。中国平安收市报86.15元,跌逾2%;招商银行收市报22.7元,跌超过2%;工商银行收市报6.76元,跌1.8%;建设银行收市报8.07元,跌0.6%。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港股连日急升,加上市场关注地产股集资,大市短期出现调整很正常,不排除近日会再向下整固。姚浩然估计,港股后市仍然偏好,港元是否保持强势也是重要指标,但乐观而言,港股年底有机会升至26000点至27000点水平。

  独立分析员沈庆洪表示,恒指近两天的走势似乎难以大跌,由于资金带动大市,相信恒指大方向仍会上升,但不排除中间随时出现振荡。若内地公布的通胀率比预期高,市场或会担心央行加息,恒指有机会明显下跌,不过由于资金充裕,相信只是略为调整。只要美元弱势,相信明年首季恒指仍会造好。

  花旗认为,信和置业继恒隆地产后5日内再进行配股,估计或引发其他地产商仿效配股。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市场近期资金过剩,地产股明显上升,较资产值折让的情况有所改变,部份地产股更出现溢价,而恒隆地产情况较突出,故相信同类股继恒隆地产配股后,将会陆续进行融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