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家认为医药行业整合将加速 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2010年11月10日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界期盼已久的《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终于公布。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医药产业将进入结构调整期,其中主要体现就是兼并重组和行业洗牌将加速,但优化结构之后有望进入更健康持续的增长期。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介绍,所谓产业结构调整,宏观上是经济转型的要求,是追求数字背后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等综合效益。他透露,即将出台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中就没有过于强调产业增速等数字化目标,而更重视“转型”和“升级”,这也与产业的结构调整是一脉相承的。

  《意见》明确了医药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对基本药物将鼓励做大规模和提高市场占有率,对化学药则推崇仿制研发和工艺创新。此外,基因工程药物、抗体药物、现代中药、医疗器械都被列为重点发展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意见》对医药行业整体比较正面,传承以往多次提到的“提倡创新、提高集中度”等内容,但此次形成了一个文件,说明政府的重视程度较高,因此,创新型医药企业得到了肯定。

  业内专家预计,我国普药行业将掀起整合浪潮,其中龙头企业包括双鹤药业(600062)、东北制药(000597)、华北制药(600812)、西南药业(600666)等将重点受益。此外,双鹭药业(002038)、恒瑞医药(600276)等创新型药企有望享受政策支持。同时,分析人士指出,现代中药领域比较出色的天士力(600535)、康美药业(600518)、康缘药业(600557)、康恩贝(600572)等公司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此外,《意见》明确指出“将抓住世界仿制药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扩大制剂出口”,这意味着政策将对药物制剂产业加大支持力度,相关的上市公司包括海正药业(600267)、美罗药业(600297)等有望获得支持。(邢佰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