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路翔股份董事违规减持29.64万股

2010年11月10日 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路翔股份(002192)今日公告,公司董事郑国华于10月20日减持了公司部分股票,交易金额为1057.82万元,属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路翔股份介绍,10月20日,公司董事郑国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9.6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24%,交易金额约1057.82万元。由于公司于10月27日披露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郑国华的减持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规定,该规定为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1.8条也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在任职期间买卖本公司股份的,应当按有关规定提前报本所备案;此外,郑国华也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6条及公司《路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第五条的相关规定。

  公司表示,郑国华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并就本次违规买卖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董事会认为,郑国华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对公司日常经营信息并不了解,于10月25日召开董事会时才知悉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内容,卖出股票时没有提前获悉第三季度报告的财务数据,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同时,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与预测一致,不存在重大利好或重大不利好信息。鉴于以上情况,公司决定对郑国华董事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金110万元的处分决定。公司已于11月5日收到郑国华交纳的罚金110万元整。

  资料显示,郑国华为路翔股份第五大股东、公司董事,三季度末持有公司192.98万股。10月20日,公司股价大涨5.49%,收报于37.45元,而通过测算可知,郑国华减持均价为35.69元,因此并没有减持在当天的高点。此后,路翔股份最高升到43.46元,昨天收报于38.30元,股价一直没有低至郑国华的减持价格。(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