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婚姻像股票:爱情股市中我们成了糊里糊涂的股民

2010年11月10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很多人眼里,杨澜已经是“知性女性”的代表。所谓知性,就是感性与理性之间:前者大概是为爱生为爱死为爱变成花蝴蝶,在现代社会,是很值得被人称为脑残的;而后者大概就是冰冷的、没有女人味道的、一切利益为重的,港片里,总是把她们视为嫁不掉的老姑婆。

  因此,知性就是最安全最平衡的位置:有些智慧也会装傻,长得不错但不曾美到颠倒众生,有成功事业但最好是夫妻店,曾经情海翻波但到底落袋平安——就像杨澜嫁了吴征。她用管理学诠释自己的婚姻:精明选择,长期持股。是呀,在爱情的股市里,我们也不过是糊里糊涂的股民,挑选男人和挑选股票一样,有时候就看个眼缘,要不然就是错信了他的报表,更糟的是,还有不良的股评家……都是血泪呀。所以,如何精明选择是一项很难的功课。这真的需要足够的理性和智慧。

  所以冯小刚的爱情观,也许更加深入人心。他说和谁过都是错,过到底就是错上加错。——冯导也是离过一次婚的人呢,怎么当时就不肯将错就错?可见很明显,所有的婚姻都是试卷,有对有错,有勾有叉,满分只是传说,但有些是零分,有些是97分。能到60分以上,才能够成功晋级,升格到人生的银婚和金婚。

  但不管怎么看待婚姻,中年之后,格外懂得古人说的:老伴、老狗和老友,就是人生晚景最好的陪伴。而如果再贪心些,能加个一生的爱好,几本旧书,就更美满了。也就是说,无论婚姻是股票还是错误,总之,坚持到最后,往往就能得到幸福。(叶倾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