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发起人违规减持 路翔股份称不属内幕交易

2010年11月10日 09:0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路翔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郑国华违规买卖公司股票。郑国华是路翔股份的发起人股东之一,2008年12月8日,其所持限售股解禁后,至2009年2月期间,郑国华已经抛售路翔股份120万股股票,套现上千万。

  据公告,郑国华于10月20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总额的0.24%,交易金额达1057.82万元,犯了“窗口期”违规减持。

  面对发起人股东的违规行为,路翔股份如何处置呢?公司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讨论,公司董事会认为郑国华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对公司日常经营信息并不了解,于2010年10月25日召开董事会时才知悉2010年三季度报告相关内容,卖出股票时没有提前获悉三季度报告的财务数据,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鉴于以上情况,公司决定对郑国华董事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金110万元的处分决定。

  资料显示,郑国华从2000年起担任路翔股份董事一职,其同时还是金联万家北京电子支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路翔股份的年报中显示,其每年的年薪只有不足5万元,但却是公司目前的第4大股东。

  WIND数据显示,路翔股份在2008年12月8日,共有占总股本13.72%的原始股解禁。解禁后,2009年2月12日,郑国华便减持120万股,均价每股13.35元,套现1602万元。与其一同选择抛售股票的还有公司原董秘杨真(其于2009年4月卸任)减持190万股、黄培荣减持400万股、甚至还有公司部分高管的亲属。而黄培荣、杨真、郑国华均为公司发起人股东。

  2010年2月22日,公司又有一批原始股东股份解禁,占总股本的1.46%。紧接着路翔股份便于2010年4月16日接到公司发起人股东杨真,也是公司2009年4月份刚卸任的原董秘的通知, 其从2009年2月26日至2010年4月15日期间,通过交易所系统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的4.97%的股份。

  路翔股份原始股东的大手笔减持让投资者迷惑不解。对此,公司原董秘杨真则表示:小股东是股东,大股东也是股东,大家都是公司的投资者,大股东更是长期投资者,大小非减持若符合规定,是股东的权力,公司不能说不准;大小非也是人,也有资金需求,特别是公司董事监事,或自己有企业,或有其他项目需要投入资金。

  一位长期关注路翔股份的分析人士表示,路翔股份在最初发起设立时,杨真等上述3高管投资额仅为数百万元,但是加上公司此后又进行了分红扩股,这使得其平均每股成本早已在1元以下。

  如果说上两次解禁都是轻量级的,那么2010年12月6日将有占总股本33.18%的原始股解禁。届时原始股东们又该如何处置手中的股份?会不会又掀起一波减持浪潮?(许 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