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新能源产业投资前景吸引力渐长

2010年11月10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点,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在未来几年的投资思路或许可以从近期的政策中窥悉。

  培育核心竞争力,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企业是解决供需结构矛盾的直接方式。最近几年,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风电整机组装等行业迅猛发展,但随之造成部分无效产能和劣质产能。不过在新的行业准入标准出台后,产能过剩、增速减缓反而成为检验某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企业的试金石,拥有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并购资本平台的龙头企业将通过整合获得更大更持续的发展空间。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行业,使之成为加快转变经济方式的重要着力点。企业始终将盈利性作为首要目标,而能迅速转化为经济效益的节能环保产业、循环经济,在内生需求的刺激下将爆发出巨大的需求。很多节电、节油、节水以及大幅减少排污收费,以至于快速收回设备投资的节能产品,如变频器、燃煤机组节油点火、三废治理等必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长江证券研究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