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中数控将上会创业板 华中科大数十教师成富翁

2010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华工科技之后,11月12日,华工系的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中数控”)将上会创业板。一旦其过会成功,在武汉喻家山麓,又将诞生一批百万富翁,其主要对象便来自华中科大的教师队伍。

  教授下海成商人

  和当初华工科技上市时类似,华中数控深深地烙上了华中科大的印记。招股书显示,1999年4月和2000年9月,华中科大(原华中理工大学)分两次将总计800万元华中数控有限股份奖励给华中数控有限的技术人员,而这些技术人员都有着华中科大教师,其中不乏华中科大的教授和博导。

  最典型的例子便是公司现任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朱志红。其先后担任华中科大机械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1995年,时任机械学院院长的周济院士交给朱志红一个艰巨的任务——“下海”,至此朱志红便担任华中数控总工程师至今。

  除了朱志红,现任华中数控副总经理的熊清平也曾是华中科大教师。1987至1995年间,其先后担任数控技术中心讲师和机械学院教师,1995年正式加盟华中数控。公司现任董事张新访也是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教授则于1993年至1995年在华中科大电子学与通信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6年至1998年任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数控技术研究所所长,1998年加盟华中数控。另外,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娟、副总经理郑小年、董事会秘书伍衡也都曾在华中科大担任教师。

  百万千万富翁将出炉

  理工类研究生习惯叫研究生导师为老板,一方面是导师常常安排工作给他们做,另一方面是因为导师有钱。不算国有股社保基金转持,在上市前,华中数控共有106名股东,自然人占据97席。这些人获得华中数控股权的主要途径便是技术成果奖励入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华中数控上市前夜,公司解除了部分华中科大教师在华中数控兼职的行为。华中科大博导周云飞于2009年2月辞去在公司的兼职工作,唐小琦、李斌、李叶松、周会成、彭芳瑜、王平江、胡军辉、杨建忠和宋宝等教授级股东先后于2010年8月~10月辞去在本公司的兼职工作。不过,离职不退股,这些现任华中科大的教师们仍是华中数控的股东,若加上原华中科大的教师,华中数控造就的百万富豪多达数十人。

  比照同类公司估值,保守估计华中数控发行市盈率将达到70倍。2009年华中数控每股收益0.53元,那么华中数控的发行价将达到37.1元/股。目前,华中数控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为总工程师朱志红,其持有公司250万股,上市后市值将到达9275万元,董事长陈吉红持有230万股,市值将达到8533万元。而前不久刚刚辞去兼职的华中科大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小琦,其持有的114万股的市值将达4229.4万元。  每经记者 赵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