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涪陵榨菜拟集资5.6亿元 集资主要用于扩产

2010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小榨菜也上市。昨日,位于重庆国内最大的榨菜企业涪陵榨菜在登陆中小板前进行网上路演。该公司将在今日发行申购,按其定价看市值将超过5.6亿元。由于榨菜较依赖原料青菜头,该公司昨日表示为维持毛利已在上半年进行过价格调整。

  集资主要用于扩产

  涪陵榨菜发行前总股本11500万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占发行后的总股本的25.8065%。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斌全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涪陵区国资委以及涪陵国投(直接持股51%,间接持股7%),另外股东东兆长泰持有本公司28%的股权,去年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3.69%。从招股书看,该公司集资主要用于扩产。

  在路演中,投资者较为关注成本压力和食品安全等问题。“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进行过一次价格调整。”涪陵榨菜副总毛翔昨日说。涪陵披露榨菜毛利率上半年达34.92%,这还是在生产成本增幅较大的情况下录得的。其管理层昨日表示,由于使用了当年采购的原材料,导致2010年上半年原料消耗平均价格比去年平均原料消耗平均价格增长14.10%。

  榨菜行业盈利水平较低

  榨菜是我国佐餐调味型传统食品,2005年~2007年保持15%的增长速度,不过同时榨菜行业生产水平、盈利水平相对较低。2007年国内榨菜生产加工企业近300 家,销售利润率不到5%。 (记者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