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券商重仓11只ST股 海通潜伏*ST钒钛逾1年

2010年11月10日 09: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关将至,对于ST股特别是带*的ST股来说,又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与此同时,一些ST类个股开始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本周一,ST板块涨幅2.27%,两市有33只ST股封于涨停。昨日,ST板块涨幅1.41%,两市有18只ST股封于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ST板块仍处于正常交易状态的一共有123家公司。因为ST公司倘若重组成功,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所以,一些机构的身影现身在ST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投资者或许可以从中发现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券商自营盘持有11只ST股,其中,8只股票为新进,2只股票持仓不变,1只股票遭到减持。11家券商共持有ST股1.43亿股,总市值12.19亿元。

  券商相中11只ST股

  三季度,11只ST股被11家券商相中。8只新进的ST股为:ST甘化、S*ST恒立、*ST中葡、*ST山焦、*ST秦岭、*ST烽火、*ST传媒、*ST北人。券商共持有8只股票3197.9万股 ,市值2.64亿元。

  从所持有股票的流通股比例上看,上海证券持有ST中葡流通股2000万股,占比4.3%,方正证券持有S*ST恒立240万股,占比3.64%。日信证券持有*ST北人240.39万股,占比0.75%;东兴证券持有*ST烽火115.38万股,占比0.47%;东方证券持有*ST山焦200万股,占比0.44%;建银投资持有ST甘化101.98万股,占比0.407%;江海证券持有*ST传媒99.48万股,占比0.32%;东北证券持有*ST秦岭200.68万股,占比0.31%。

  东海证券则对持有的ST唐陶在三季度进行了减持,由748.9万股变为580万股 ,共减持了168.9万股。

  *ST北人、*ST烽火重组方向相对明确,重组有可能随时启动。*ST北人实际控制人为京城机电控股,去年12月底重组因条件不成熟而搁浅,今年5月底公司拟将向大股东北人集团转让8项资产。业内分析认为,这或在为重组做准备。

  *ST传媒重组则已经明确。今年7月8日公司公告 ,湖南信托作为受托持股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国投入主后,将在未来12个月内对*ST传媒实施重组。

  ST甘化虽然在今年5月因2009年净利润为正,而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但据公司三季报预计,全年将亏损4000万元,重组预期依旧强烈。2009年5月公司公告曾中止筹划向江粉磁材定向增发股份资产重组事宜。

  海通潜伏*ST钒钛浮盈1亿元

  海通证券持有*ST钒钛1037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26%,位居其第7大流通股东。其持股市值8.9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浮盈6225万元。若按11月2日停牌前收盘价9.03元计算,浮盈可达1亿元。

  *ST钒钛因筹划重大事项,11月2日起开始停牌。8日,公司公告,接到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公司通知,其正在筹划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在30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有消息称,此次重组或是鞍钢集团向公司注入一块优质资产。资料显示,2009年年报时海通证券已经潜伏其中。 (记者 于德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