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7券商10月份瓜分13亿承销费 环比降6.5%

2010年11月10日 09:1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新股IPO虽然火热依旧,但“量”、“价”却已经开始缩水。

  201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今年以来新股IPO陆续上市的火热势头在10月份依旧持续,但是环比却开始略有下降。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10月份共有17家券商参与了24只新股的上市承销工作。总数值虽然依旧较高,但相较9月份的19家券商承销27家新股,环比已经有所下降。10月份的24只新股共实际募集资金275.4亿元,相较9月的343.9亿元,环比下降了19.9%。17家券商共实现承销与保费收入12.9亿元,相较上个月的13.8亿元,环比下滑6.5%。

  从单家券商来看,华泰证券和国信证券分别以3家的总承销家数位列10月承销榜的榜首。平安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则以2家的总家数并列第二。但之前的9月数据中, 在承销家数种位列前几位的分别为信达证券、建银投资、国金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和10月区别较大。自创业板、中小板扩容开始,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国信证券一直在承销家数中排列前几。由此可见,在9月的稍作休整后,10月份几家老面孔又再次登台亮相,分享承销的果实。

  从券商的承销收入来看,华泰证券因担任了汉缆股份、华斯股份、英唐智控的主承销商,以1.86亿元位列10月收入榜的第一位。招商证券则以1.59亿元位居第二,其在10月承销了浙江永强、山东墨龙2只中小板新股。中银国际在10月虽然只承销了中南传媒一只新股,却从中获得了承销与保费收入1.1亿元,位列第三。由此可见,中小券商靠数量,大券商靠规模的承销格局在今年四季度依旧持续。

  从实际募集资金的金额来看,国信证券承销的九州通、荣盛石华、佳隆股份三只新股共募集资金55.69亿元,位列募集资金榜的榜首。中银国际承销的中南传媒单家募集资金41.23亿元,位列第二。招商证券承销的三家新股募集资金33.6亿元名列第三。

  由此可见,四季度的第一个月,IPO的整个市场格局和之前的几个月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分析师表示,券商投行业务之前的爆发式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的基数较低。由于投行业务是一家券商在业内整体实力的综合体现,短期内很难改变。因此今后如果市场保持稳定,投行业务的格局也会相对稳定,不会产生很大幅度的波动。其同时表示,虽然四季度的各项业务一般都比较平稳,但由于其成果将直接被计入全年年报业绩中,因此各家券商在最后的几个月依旧会尽其所能,争取到尽可能多的项目。( 张艺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