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 金融地产领跌

2010年11月1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成为拖累指数的主力,各板块普遍下跌。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3120.44点,跌14.56点,跌幅0.46%;深成指报13657.43点,跌56.86点,跌幅0.41%。

  板块方面,开盘后仪器仪表、工艺商品、酿酒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银行、地产、有色、券商板块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除ST类股外,有5只个股涨停,科林环保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国家部委负责人首次表态今年物价指数会超过3%红线。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日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估计今年的物价指数比3%要稍微高一点。

  稳定了一周之后,11月9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重启升势。分析人士称,为提振公开市场回笼能力,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含有主动压缩利差的意味。不过,面对未来更高的流动性回笼压力,公开市场工具仍然显得捉襟见肘,这使得准备金政策及定向央票被动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继涤纶后,PTA近期接过了棉价上涨的接力棒,PTA期货连续三涨停使得相关企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工信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支持我国医药行业由大变强,对大型企业跨省(区、市)重组后的改扩项目优先予以核准,在股票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以及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

  以黄金和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本周集体爆发,黄金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一举突破1400美元,银价则创下30年高点。市场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势头,金价还可看高一线。

  在大股东土地出让、军工概念以及订单传闻的刺激下,贵绳股份(600992)股价近日涨势逼人,但与躁动的股价相比,贵绳股份基本面却有一种“奇特的寂静”:尽管上市已6年,公司最大的IPO项目却迟迟未见启动,高逾2亿元的募集资金一直趴在银行吃利息。

  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十二五”科技规划中的稀土规划部分已经完成。根据惯例,入选科技规划的产业会得到一定规模的资金支持。

  海外方面,受投资者谨慎情绪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影响,9日纽约股市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0.5%。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60.09点,收于11346.75点,跌幅为0.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9.85点,收于1213.40点,跌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7.07点,收于2562.98点,跌幅为0.66%。伦敦股市9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875.1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23点,涨幅为0.43%。纽约市场油价9日小幅回落,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收于每桶86.72美元。在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以及通胀预期的支撑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继续冲高,12月合约9日收于每盎司1410.1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0.5%。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474美元,收于2美元,涨28.906,涨幅为5.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8.5美元,收于1809.6美元,涨幅为2.2%。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