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回探5日均线 挖掘重组潜力

2010年11月10日 09: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隔夜外盘多数小幅下挫的影响下,再加上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领跌的拖累,周二大盘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上证综指重新回探5日均线寻求支撑。近期指数震荡恐将会成为主基调,并且,短期不排除进一步回补上周五跳空缺口的可能。一方面,目前上证综指面临今年4月中旬的平台压力,对市场心理构成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近阶段的持续攀升极大地消耗了市场做多动能,继续上攻或有待进一步蓄势。

  外盘下挫A股低开低走

  周二市场震荡下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转,美元指数连续两天强力反弹,隔夜外盘多数小幅下挫,昨日A股略微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保险、券商股领跌大盘,钢铁、银行地产股也都位于跌幅榜前列,而有色资源股却意外地强势震荡;创业板高位强势整理,极大地维护了人气。午后两点沪指创出当日最低点3110.34点,之后震荡回抽,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4.51点报收于3135点,跌幅0.78%;深证成指下跌93.01点,报收13714.3点,跌幅为0.67%。表现抢眼的是中小板指数,上扬41.45点,报收7329.49点;创业板指同样上涨约0.78%。市场风格再现黄白线分离。

  美元中长期弱势成定局

  关于“货币战争”,最早提出的当属宋鸿兵先生的《货币战争三部曲》,且在中国已经成为流行甚广的著作。此前美联储决议之前,各国央行都是忧心忡忡,巴西总统更是直言不讳,称“货币战争”已经开始。

  今年年中,美元开始了连续的下跌至今,使得各国均感受到了压力。美联储本次第二次宣布量化宽松,使得最终的担心告一段落。G20会议上,相信唇枪舌剑仍无可避免,但是大局已定,美元中长期弱势基本成定局。11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数据显示,非农就业增加15.1万人,其中私营部门就业增加15.9万人,这是自5月份以来非农就业首次出现正增长。11月5日(就业数据公布当日),美元指数就上涨了近1%。时至截稿,仍在反弹之中。

  震荡将是近期主基调

  针对日益严重的热钱压力,周小川近日表示,针对入境“热钱”,中国可采取总量对冲的措施。也就是说,短期投机性资金如果流入,通过这一措施把它放进“池子”里,而不会任之泛滥到整个中国实体经济中去。等它需撤退时,将其从“池子”里放出,让它走。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资本异常流动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那边厢,楼市严打高压日益致命,这边厢股市红火热炒正酣。虽然美元反弹,但原油仍在高位运行,迭创新高。股市承担了吸纳流动性的重任,但热钱是一只吃人的老虎,如何降龙伏虎为我所用是目前面临的困境。虽然昨日指数仍然在高位震荡,但短期内已现疲态。G20会议、10月份的经济数据、高企的CPI、明年的信贷规模,无一不牵扯着市场的心。近期,指数震荡恐将会成为主基调;多数人乐观的看法,恐将暂时经受打击。

  短期做多动能或受压制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近几周以来基金仓位继续走高。据测算,在170只股票型和117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近六成基金选择主动增仓。有机构的报告显示,上周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从85.43%提升至88.89%,增加3.46个百分点,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

  从历史情况看,当基金仓位接近或达到88%时,意味着基金手头已没有多少资金推动行情上涨。尽管本周有30余只基金处于发行期,为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但新基金从募集发行到建仓仍需一定时日,因此机构当前过高的仓位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做多动能,而机构的调仓行为极有可能加剧短期股指的震荡幅度。

  重组板块机会有待挖掘

  随着年关临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程将提速,年关重组高发期所隐藏的投资机会也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近期航天军工板块的突出表现以及ST板块的逐渐活跃就是典型的例证。

  统计显示,根据最新年度业绩预告或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72家“披星戴帽”的ST公司中,去年亏损但今年有望扭亏,可能“摘星”的ST公司有23家。上述扭亏的退市公司为将来重组赢得了时间,未来重组潜力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 李博 广州万隆 凌学文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