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价突破1400 黄金股大涨

2010年11月10日 10: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国推出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周一黄金股大涨,金价突破了1400美元并维持高位。昨日,豫光金铅率一众黄金概念股应声大涨。分析认为,黄金股中线仍可看好,不过A股的资源股还受到国内货币政策调控的影响,如政策有转向预期可能致资源股短线回调。

  黄金概念股大涨4.17%

  国际黄金价格周一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403美元的历史新高。

  受到金价创历史新高的推动,昨日黄金相关概念股、黄金期货大涨。早盘黄金概念股便全线飘红,截至收盘,黄金概念板块涨4.17%,领涨其他概念板块。豫光金铅涨停,恒邦股份涨5.8%,辰州矿业、山东黄金、荣华实业、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一众黄金概念股纷纷飘红。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金价屡创新高,黄金股自7月2日的反弹以来一路走高,持续在高位振荡未有明显回调。豫光金铅、辰州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黄金股,均在上周达到了7月2日反弹以来的高点。至昨日,荣华实业涨幅近180%,豫光金铅、辰州矿业等个股,7月2日以来涨幅超过160%。

  昨日黄金期货也领涨期市,沪金主力1106涨3%,收于311元。沪铜、沪铝、沪锌等金属品种几乎全线飘红。

  金价多次突破历史新高

  自美联储宣布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来,黄金期价连续上涨了三个交易日,涨幅近5%。而此前,在此项货币政策预期的作用下,黄金市场曾一路上扬,多次突破历史新高。尽管目前黄金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但受大量需求支撑,黄金在这个价位不会有大幅下滑可能。此外,在短期内,美元汇率难有明显回升,因此黄金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花旗集团在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将黄金价格2011年的平均预测值调高了18%,至每盎司1444美元。

  黄金股中线仍看好

  南京证券研究员温丽君认为,有色金属板块走势与大宗商品走势息息相关,受其影响较大。但国内资源股概念还受到国内货币政策的影响,如政策有转向的预期,10月份数据即将出炉,如果后市出现了加息或者其他调控政策,资源股的走势可能受到影响,短线会有回调,但中线仍旧看好。

  在不多的几只黄金股中,老牌黄金股如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个股走势比较稳健,但也不乏一些“黑马”如近来走势强劲的荣华实业,便因公司突然“挖到金矿”。该股在10月22日刚刚宣布将原有玉米淀粉相关的全部资产剥离给大股东荣华工贸,完全转型为矿业公司,其子公司浙商矿业是公司重要而稳定的利润来源,公司营业收入全部由浙商矿业实现,而黄金产品的收入是公司全部的收入来源,公司由此变身为黄金股。该股自10月19日放量涨停之后便打开上涨空间,从7月2日的6.83元,涨至昨日最高的21.25元,涨幅高达180%。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