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参一控”大限至 券商忙股权

2010年11月10日 10: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一参一控”大限的时间已经不足两个月,不少券商都加快了股权处置的步伐。11月9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将以近25亿元的挂牌价出售所持广发华福证券全部股权。此外,11月5日,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资)持有的6%中银国际的股权第二次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

  据介绍,广发证券此次将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方式转让广发华福股权。广发证券的公告明确指出,此次出售广发华福的股票是为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广发证券于2003年广发华福增资改制时入股,经过历次股权变动,截至目前,广发华福现有注册资本5.5亿元,广发证券出资额总计为3.32亿元,持股比例60.35%。以2010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广发华福整体资产价格为41.2亿元,而广发证券的持有股份也增至24.86亿元,净资产溢价73.64%。

  广发证券指出,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当期将获得一次性投资收益,但在不考虑本次股权转让对价收入的情况下,公司合并口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会相应减少。以公司2009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测算,合并营业收入减少11.49%、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7.58%。

  广发证券的股权转让也只是当前券商股权转让的一个缩影。在广发证券准备以7.5元的挂牌价在产权交易所出售广发华福的股权时,上海国资也再度在产权交易所挂出了此前流拍的中银国际股权。此前早些时候,上海国资以挂牌价4.58亿元出售9000万股中银国际股权,折合每股约为5.09元。

  由于2010年12月31日就是监管部门给券商定的解决此问题的最后“大限”。今年8月以来,券商股权交易陡然升温。

  统计显示,今年8月,上海联交所网站上陆续挂出13项涉及证券公司股权的转让项目,其中12个分别属于国泰君安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和东方证券,剩下1个则是属于华鑫证券,涉及转让金额约为6.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除汇金系之外,大约还有15家券商与一参一控规则相冲突,最后两个月时间,券商股权交易仍将非常频繁。(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