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销售现“牛”象 募集浪潮还将持续

2010年11月10日 10:3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牛市中才可一见的新基金募集超过百亿的景象近日又重出江湖。据记者了解,华商策略精选基金首募规模超过120亿,成为今年第一大股基。从多个渠道的消息显示,新基金销售更显“牛”象。

  据记者了解,在时隔11个月后,基金业再现首募规模超过百亿的“航母”。据了解,于上周五提前结束募集的华商策略基金已获得约119亿份的认购,成为今年第一只首募过百亿的偏股型基金。

  其他类型的新基金销售同样渐入佳境。

  消息显示,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型基金11月8日面世首日募集就超过4亿,远远高于前期基金募集的规模。由于近期市场暖意浓浓,带动股票型基金大卖。不少股票型基金都在银行渠道日渐走俏。有银行理财客户经理也表示,近期银行柜台咨询新基金的客户明显增多。

  记者还从银行渠道了解,债基同样销售火爆。今年投资者对债基的追捧热情从未间断过,9月两只封闭式债基一日售罄成为市场焦点。而上周,在加息和股市回暖的环境下,债基依然受到投资者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华商策略精选是今年以来第一只超过百亿的股票型基金。上一只规模超100亿元的股票型基金则为两年前发售的华夏盛世精选,当时其发行份额为187.1亿元。今年只有8月份,工银瑞信旗下的债券型基金曾经达到140亿的募集规模。不过作为股市晴雨表的股票型基金在某种程度上则更能反映市场热度和投资者心声。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华商策略精选在内,历史上共有34只基金首募超过百亿份,除了2只为债券基金外,其余32只均为偏股型基金。其中,有24只偏股型基金出现在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中,5只出现在2009年7月至12月。华商策略精选的热卖让市场嗅到了一丝“牛味”。

  此外,新基金募集的规模也呈现出递增状态。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第二季度成立的41只基金累计募集资金仅为504.89亿元;而第三季度成立的36只基金累计募集金额达到711.56亿元。

  这波新基金募集的浪潮还将持续。市场回暖,各家基金公司趁热打铁抓紧发行新基金。据统计,本周将有7只新基金加入发行,加上已有的22只正处于募集期的新基金,本周在发新基金将达到29只,创下近几年来单周在发新基金数目最多的纪录。从类型上看,目前在发的基金中,有15只为偏股基金,7只为债券基金,6只为QDII。在15只偏股基金中,7只为股票基金、3只为混合基金、3只为ETF联接基金、2只为ETF基金。

  “市场回暖之时正是新基好卖之际,尽管新基销售时期比较辛苦,不过趁着这波市场上涨之时多发行基金,辛苦也值得。”上海某家正发行新基金的公司渠道人士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