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持续升温 南京一市民出手千万买基金

2010年11月10日 11:0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以后股市持续升温,财富效应日渐显现,不少没时间炒股的市民开始关注起基金。记者昨天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从10月开始,基金销售明显升温,销量急剧上升,甚至出现了个人出手千万元买基金的大单。

  销量涨了六七成

  “基金销售从10月下旬明显热了起来,市民排队买基金的现象又在银行大厅重现。”江苏省农行负责基金销售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和以前相比,10月份以来基金销售大幅上升了60%-70%。“以前新基金上柜一个月才能卖完,现在一般两个星期就能卖完,最快的只要一星期。”据该人士介绍,目前在发行的基金产品中,偏股型基金占了9成多。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也明显感受到了基金销售热潮。“我们卖得最好的一只基金在南京卖了1.3亿,而去年四季度基金总共才卖了9000万元,其中还含3000万的一对多账户。”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一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四季度多了一倍。

  一市民甩手买了千万

  随着股市不断升温,一些没时间打理资产的白领、私营业主纷纷加入了购买基金的行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有一位私营业主,因为平时无暇打理资产,眼看着股市不断上涨,他终于忍不住,拿出千万元来购买基金。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位顾客来到柜台后,直接要客户经理给他推荐股票型基金,最后挑了一只大方出手。

  据了解,现在来买基金的市民经常一买就是十几万、几十万,金额高达几百万的也不在少数,购买类型以股票型基金为主。

  专家支招选基金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61家基金公司旗下共有619只基金,在众多基金面前,究竟如何选择合适的基金,成了困扰投资者的一个主要问题,昨天多位投资专家给市民支招。

  农行投资专家表示,在目前3100多点的位置上,买新基金比老基金相对安全,因为如果大盘震荡,新基金正好建仓。另外股票型基金中,建议选择主动型的基金更好。“现在市场的特点是热点轮动,因此选择能抓住市场热点的主动型股票基金,可能收益更高。”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投资专家则认为,如果投资者想短期投资基金,很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关注排名,“因为年底所有的基金都会冲排名。”如果是长期投资,可以选择指数型基金,或是混合型基金,因为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在30%-80%,在目前3100多的点位上,通过灵活调整仓位,可以争取收益,又可规避风险。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