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富国基金:交易所长债已具吸引力

2010年11月10日 11: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交易所市场上的长债已经具备吸引力,技术性因素是导致本轮国债下跌的主要诱因。”富国基金公司旗下的富国天利基金经理、富国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如是表示。

  他认为,经过下跌之后,目前交易所市场上的10年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已经上涨至4%附近,“就10年期的时间跨度看,4%的固定收益方向的年收益率是可以满足的。”他预计,在考虑到政策因素外,2011年国内累计CPI可能达到3%~4%,“不会产生恶性通货膨胀”。

  对于近期的交易所国债调整,杨贵宾称,除了本轮债券调整隐含了1~2次加息因素外,“近来股市上涨也令去年囤积在债券市场上的资金‘抛债买股’”。同时,由于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存在资金清算和结账压力,并进行“去杠杆化”,因而采取了抛售债券的主动性策略。

  对于本轮债市调整何时结束,杨贵宾认为,当上述机构抛售力量减少以及股市停止大幅度上涨后,债市可能迎来新的上涨势头。他强调,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的时间中,部分资金开始转入债市,导致债券价格上涨、到期收益率下跌。

  杨贵宾认为,本轮A股上涨的大逻辑是人民币升值因素,在流动性十分充裕和楼市调控的前提下,未来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很低,而近日农产品市场的大幅度上涨,也对整体环境进行了反映。

  在具体的债市操作策略方面,杨贵宾提醒投资者注意,在流动性相对有限的债市中,投资者买债只能是越跌越买或越涨越抛,“这种策略在信用债交易方面相对有效,也利于大资金建仓”。在转债方面,他建议关注那些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品种及其正股,“那些收益率较高的分离债品种也可以关注,如08江铜债(126018)”。他同时表示,就转债方向看,这些品种与股市关联度较大,与加息因素关系不大。(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